山东博物馆《圆明园特展》即将开展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博物馆《圆明园特展》即将于2014年12月30日在山东博物馆开展,这两天,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忙碌地进行文物的布展和设备的*后调试工作,等到展览开展,广大观众不仅可以看到**级文物——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铜像之“牛*、虎*、猴*、猪*”,更能欣赏到诸多**精品文物,不乏很多初次与观众见面的文物精品,如山东博物馆藏象牙雕三国人物故事瓶、保利艺术博物馆藏御制碧玉十六罗汉玉册等。

在布展现场,工作人员小心翼翼的将一件件包装好的文物拆封,分类整理后,作好细致的检验,**文物在运输过程中没有任何改变。

拆去文物囊匣以后,接下来的工作就是由专业人员,将展品放置在展柜之中,这里面可是大有学问,提文物的时候抓哪里,哪个部位可以吃力,哪个方向是*佳的展示方位,全都是满满的学问。

精美的展品放入展柜后别以为就结束了,其实工作才刚刚开始,工作人员会对摆放的位置进行**测量,**摆放位置分毫不差。位置摆好后,要对展柜内的陈设灯光进行调整,用柔和、聚光等效果将文物的*佳状态展示出来。

这样,一件文物就算是布展完毕了,接下来还有配置说明牌、安放背景资料版等工序。为了将圆明园*辉煌时期——乾隆朝的珍贵收藏展示在观众面前,此次展览将为观众准备包括精美的瓷器、工艺精湛的牙雕器等多个门类,百余件珍贵文物,让泉城的市民可以在家门口走进圆明园这座神奇的**博物馆。

其中,*受观众关心的当属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铜像之“牛*、虎*、猴*、猪*”四件文物,此次展览也是这四件兽**次联袂来到山东公开展出。所以,这对于想一睹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铜像的观众来说,可谓是绝佳的机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