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2万多对夫妻已离婚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28日,记者获悉,截止到本月19日,根据青岛市民政局统计,今年青岛市离婚人数已经达到2万多对,超过了去年全年的离婚数量。近年来岛城离婚人数逐渐增长,其中30岁至40岁年龄的人占了三分之一。相关**分析,这与夫妻之间缺乏沟通、社会生活压力增大等有关,同时,再婚群体的离婚率也要高于初婚者。

据统计,2012年岛城离婚人数为1.6万余对,2013年岛城离婚人数约为2万余对,今年,离婚人数又有所增长,预计全年离婚人数将比去年增加一成左右。与此同时,截至20日,青岛市今年结婚登记的人数约为6.5万对,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一季度全市办理结婚登记的就达到21260对,预计临近年末,结婚登记的人数还将有所增长。

根据统计数据,在离婚的群体中,30岁至40岁的离婚人数占到总数的三分之一,成为离婚的主力军。对此,记者咨询了山东省婚姻家庭咨询中心青岛工作站负责人刘芳英,据介绍,夫妻二人生活得久了,生活平淡,容易缺乏新鲜感,加上30岁至40岁一般是事业发展期,工作繁忙的同时家里还上有老下有小,过多的事情分散了他们的精力,夫妻俩回到家十分疲惫,很容易不想交流,导致二人缺乏沟通,感情逐渐冷淡疏远。

此前,***曾发布相关数据,当婚姻走过6至9个年头后,离婚率开始陡升,但是近年来,在岛城离婚明显有低龄化趋势。“前些年,40岁左右是离婚的主要年龄段,但是这几年,离婚的年龄趋势越来越小,很多30岁左右的年轻夫妻也成为离婚的一大群体。”市北区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介绍,离婚的主力军呈现出低龄化趋势,此外还有些闪婚闪离的现象也更加普遍。

现在一方面是晚婚人群更多,结婚的年龄逐渐增大,另一方面是离婚的年龄逐渐变小。“很多夫妻在结婚之前被热恋蒙蔽了双眼,或者是急于结婚等原因,导致俩人婚前缺少了解,俩人在一起生活之后,忽然发现对方的诸多‘缺点’,觉得不能忍受,很多年轻群体都是这样选择了离婚。”于强介绍,今年,市北区已经登记离婚的3408对夫妻中,30岁以下的年轻夫妻也占到了三成左右,这部分年轻人和过去的传统观念不同,他们的婚姻观念相对淡漠,缺乏包容,遇到矛盾想到的不是如何解决而是离婚。

记者从岛城部分区市民政局了解到,相比于初婚者,再婚群体的离婚率更高。一般来说,再婚者因为上一段婚姻的不顺,应该更加珍惜婚姻和感情,但是为何离婚率反而偏高呢?

“说实在的,我之所以选择再婚是因为想给孩子一个比较完整的成长环境,让她能在一个正常的家庭环境下长大。”二婚后又离婚的宋女士告诉记者,她觉得夫妻之间缺乏感情基础,纯粹为了孩子,这样组建起的第二个家庭并不稳固,很多原因仍会导致婚姻再次破裂 。

“我觉得为了孩子再婚的想法并不对。”刘芳英说,她多年从事婚姻咨询工作,发现再婚者的离婚率确实很高,而导致离婚的主要原因是他们没有在**段婚姻中吸取教训,而将一些负面情绪带到了第二段婚姻中,由于自身缺乏成长,面对同样的问题时还是不会解决。

刘芳英说,离婚者*先要学会成熟,先从自己身上总结经验教训,而不是一味地挑对方的刺儿,如果自己想不通,可以选择婚姻咨询师聊一聊,有时候就会豁然开朗。而在进入第二段婚姻的时候,就要想清楚,自己不仅要懂爱,还得会爱,不能用自己的方式要求别人适应自己,而是应该用对方的方式去爱人,而且夫妻之间一定要加强沟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