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查假药破获“案中案”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警方查获的“毒胶囊” 警方供图

今年10月初,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支队会同槐荫公安分局捣毁一个**生产、储存、销售假药的团伙。在行动中捣毁6处制售假药窝点、抓获8名犯罪团伙成员。案件侦破后,民警根据案件的线索深挖细查,找到提供假药原料的上线,经2个多月的追查,2000余公里的调查取证,于12月8日在浙江省新昌县将向团伙提供“毒胶囊皮”的犯罪嫌疑人盛某某抓获,当场查扣“毒胶囊皮”300多万粒。

【制假药回顾】

6个假药窝点查扣500万粒“假胶囊”

今年8月份,槐荫公安分局美里湖派出所民警在日常走访中了解到,附近可能存在一个制售假药的团伙。分局**对此线索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

历时近一个月,办案人员终于将该犯罪团伙6处制售假药窝点、8名成员及作案规律全部查明。10月10日晚,槐荫公安分局专案组会同市局食药环侦支队对美里庄该团伙主要制假窝点进行突击检查,当场查获“祛风止痛宁胶囊”、“通络风痛宁胶囊”等假药成品5万余瓶、假药胶囊300余万粒,查扣制假设备6台、制假模具15件、运输车辆2部及大量假药包装物,同时将现场正在加工假药的王某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随后,办案民警兵分五路搜查其余涉案窝点,再次查获“复方骨康通胶囊”等假药成品1万余瓶、假药胶囊200余万粒,查扣5台制假设备及大量生产原料、包装物等。据了解,这些假药胶囊均由廉价止痛药、消炎药及玉米面为原料制成。“在物流接货单上我们看到,王某购进的胶囊有22箱之多,主要进货地是在河南地区,胶囊皮是不是有毒,我们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办案民警称,查获的假药包装很**,使用说明书、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等信息一应俱全,但包装信息都是伪造的。

【事件新进展】

胶囊皮重金属铬量超标40倍

槐荫公安分局食药环侦中队教导员米军告诉记者,目前,王某某等8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已被槐荫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米军介绍,警方在侦破案件的过程中,通过认真梳理线索,发现案件中所查扣的假药生产原料“明胶空心胶囊皮”系从非**渠道购得。后经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检验,上述胶囊皮重金属铬量超标40倍,系有毒有害食品。槐荫分局对此高度重视,责成专案组深入展开调查,将提供毒胶囊皮的上线一起抓获,铲除社会毒瘤。

民警追击2000余公里抓获嫌疑人

为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警方调取了王某某等人在物流公司的物流信息,在筛查中发现胶囊来源指向江浙一带,但发货人所用名字为化名,并非本人的真实信息。

为进一步查清犯罪事实,警方成立了抓捕小组。“我们辗转了浙江省内多个地市,行程2000余公里调查取证,在一个地方就蹲守过一个星期。”米军说,警方根据嫌疑人的通话记录,发现嫌疑人不光是往济南发货,其他地方只要有买家他也发货。

在掌握足够证据的情况下,抓捕小组的民警在浙江警方的协助下,在绍兴市新昌县某村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盛某某抓获,同时现场查扣**“毒胶囊皮”50余万粒。据嫌疑人交代,他近期曾往济南发过10件货,一件货就有7.8万粒胶囊皮,他先后往4个省市发的货超过100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