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卡网上充值叫好不叫座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16日,济南公交开始公测网上充值,通过多种渠道向市民赠送了部分网上充值设备,邀请市民参与到公测活动中。记者了解到,近半个月,网上充值的使用率并不高。

市民林女士说,冬天天气冷,有这个设备挺好,可她把设备放在办公室,找她充值的同事没几个,“平时不是天天坐公交,充上100元能用半个月到一个月,利用率没那么高,一个单位有一个**足够。”市民王女士则表示,之前去公交公司的发售网点想买个设备,但工作人员说暂时没有开售,后来她就忘记了,“没有发售,也直接影响了IC卡网上充值的**。”

目前济南公交正在为济南市65周岁及以上老人办理免费乘车卡。有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老年卡需年审,目前需充值的老年优惠卡到明年2月28日就将失效,实现网上充值的意义不大。在采访中,部分市民认为网上充值如果能给学生卡充值,则更具备利用价值。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济南学生乘车卡涉及年审问题,且每张学生卡年审的时间都不一致,目前网上充值系统还不具备识别学生卡是否到审验月份的功能。对此,济南公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希望在技术上有所突破,今后功能条件具备,会尝试放开。

“按照计划,网上充值设备将从明年开始正式发售,届时,我们会及时汇总数据。”济南公交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尚处于公测阶段,并没有汇总实际操作成功的数据,他们大部分的工作还是进行系统调试,以期2015年正式上线时达到*佳效果。

此外,有人认为发售网上充值设备会“遇冷”,“一个设备99元,买回家一个月左右用一次,其实不那么划算,感觉实际掏腰包的人并不会太多。”

有市民建议,希望济南公交在发售初期能够打个折,或在社区超市、街道办进行安放,“这样设备利用率或许会高一些。”济南公交相关负责人表示,待网上充值系统正式上线,会逐步在社区超市或银行营业点开设网上充值自助服务业务,以方便市民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