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老巷老泉沉淀济南范儿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作为济南历史文化特色老街,曲水亭街沉淀着泉城的风韵。日前,随着“*美济南”形象宣传图片征集及展览活动的进行,曲水亭街的点滴风貌也进入了我们的视野,带着浓浓的济南范儿。

济南市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李瑞勇拍摄曲水亭街至少有七八年,这些年,曲水亭街的很多细节都收录到他的镜头中,娶新娘、说书、垂钓……他拍摄的初衷是想通过镜头,来展示老济南*自然的百姓生活,“把老百姓*自然的生活场景、状态记录下来,然后做成咱济南人自己的‘清明上河图’。”

这条具有特色的老街,每年都会吸引很多国内外的游客游览。今年夏天,李瑞勇拍摄过一张照片,“七八月,正值济南盛夏,几位国外友人在泉边边吃西瓜边乘凉的感觉,非常惬意。”他说,这与老济南的休闲生活方式非常贴近。

如今的曲水亭街道两旁,商铺林立,既有面塑、剪纸、鲁锦等刚建成不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室,又有老城故事影楼、茶馆、古玩书画等商铺,还有深受年轻人青睐的各种文化创意店,老济南的民俗文化和新鲜的创意文化可谓相得益彰。有人说,济南的曲水亭街像是北京的南锣鼓巷、苏州的平江路。但是,曲水亭街有*特的景观——泉。李瑞勇表示,老百姓唱戏时眼前是泉水,听说书时喝的是泉水沏的大碗茶,“不论是说书,还是唱戏,这都与济南的泉文化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在济南生活了几十年之后,觉得济南的泉水、济南的文化就是咱的骄傲。”李瑞勇表示济南身后的文化底蕴渗透在城市的每个角落,这是非常宝贵的文化**,他还会继续拍摄老街、老巷和老泉,尽可能多得保留原汁原味的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