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街头乞丐搭路人手臂讨钱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网上出现多个关于乞丐的新闻:有的乞丐白天行乞,晚上“下馆子”;有的打“飞的”去乞讨……有不少市民向本报反映,快过年了,感觉马路上乞讨人员多了起来。“这些乞丐到底是真是假?要是真的,可以帮下;若是假的,给他们*太不值了。”市民刘女士说。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地点一 芙蓉街

搭行人手臂讨* 乞丐各有地盘

深蓝色的棉袄、五六十岁的年纪,一只手拿着拐棍,另一只手拿着一个塑料碗……25日15:00,记者在繁华的芙蓉街,发现了4名几乎“统一着装”的乞丐。

25日15:45,一女性行乞者向一男游客索要,该男子转身离开,她则紧跟着该男子,还将拿碗的右手搭在男子的左臂上。大概走了七八米,男子掏出1元*给她。自15:00到22:00,记者一直跟着这名女性行乞者。7个小时内,她总共在自己的“地盘”内乞讨7个来回,除去4次短暂休息时间,平均50分钟一个来回。这段时间内,共有21名路人给她*财,年轻女性居多,16名路人给1元、3名路人给了5毛,另外两名路人给了她一些吃的,还有人给了4个小笼包。

记者发现,在芙蓉街内共有3名女性行乞者和1名男性行乞者。4人都有自己的“地盘”,其中1人在大约四五十米的路段内行乞,其余3人并不过来“干扰”。60分钟左右再和其他行乞者“换岗”。

地点二 车站旁

夹起拐棍就跑 乘公交从不投币

在行乞结束后,在芙蓉街内的男性行乞者走了出来,和这名女子打了个招呼,两人快步向泉城路西头走去。突然,他们将手中的拐棍夹在腋下,迅速跑了起来。他们*上了一辆3路公交车,在行乞者大概15米之外的记者差点没有跟上他们的脚步。

“你们这次能投币吗?”公交车司机问这两名行乞者。他们只是笑笑,没有投币就挤到了车厢后面,司机无奈摇了摇头。司机说,他所开的这辆3路公交车经常在22:00左右抵达泉城路,这几名行乞者几乎每天都要坐上这辆车。“他们在*车站下车,问为什么不投币,他们也不说话,有时可能觉得不好意思就在后门偷着上车。”

22:20,3路公交车驶进终点站*车站。两位行乞者走到经一路,拐进纬四路一家酒店对面的巷子里。记者一路跟随他们走到巷子尽头。【房东讲述】

他们来济三四年 老家都是安徽的

25日23:00,记者拨打了济南市救助站24小时救助热线。工作人员陈艺峰赶到,陪同记者走进巷子。里面有几间砖头搭建的小屋,屋内不时传来鼾声。巷子内一中年女子走出来倒垃圾,她证实其中确实有一间屋是乞讨人员居住的。“他们来了大概三四年了,这里一家住户租给他们的房子,听说一间屋租金每月70元左右。早上一到8:30,他们就一起出门,也不知道去哪里行乞,晚上10:00多回来。”

她表示,住在这里的行乞者4人,3男1女。“大概在3年前还是5个人,当时一名老太太去世了,我听见他们喊‘家挺远的,赶紧回安徽给亲戚报信去’,才知道他们是安徽的。”她说,“他们说自己70岁,可除了老头的牙齿有点脱落,3位老太太的牙还可以,头发黑白相间,我感觉也就是60岁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