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试运行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青岛市交通运输公共服务中心,电子屏上正在显示青岛市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青岛市城市出租汽车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主要由监控指挥中心、数据资源中心、电召服务中心等三个中心,一套车载智能终端,和运行监控与调度指挥系统、综合运行分析系统、电召服务管理系统、企业在线业务管理系统、服务质量监督考评系统、动态监管稽查系统、接口管理、**综合运行分析系统等八大子系统组成。2014年9月运管部门开始对车载智能终端进行测试安装,自11月开始大批量安装后,截止目前已完成6000辆出租车车载智能终端的安装计划,2.1万名出租车驾驶员换发了电子IC卡式服务资格证。

按照操作指令,工作人员以查询上午9点至9点半这一时间段内的出租车为例,通过电子显示屏,记者看到了一名名叫刘维刚的驾驶员今早9点左右的3条载客记录,显示屏上不仅显示了车辆的相关信息以及这一时间段内的行车轨迹,还包括3次载客收费情况。 “运行监控及指挥调度系统主要功能包括行业监管、车辆监控、**提醒、投诉管理、应急指挥调度、车辆远程管理、信息发布等功能。行业管理人员可通过系统及时掌握企业平台使用情况、车辆在线情况、**区域(*车站、机场、客运站等)的车辆供给情况以及敏感区域的聚集情况,有助于行管部门提高对出租车行业的监管能力,提升工作效率。” 青岛市运管局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科长任凤磊介绍。

此外,在投诉处理、**处置、配合公安部门协查等情况下,监控座席通过系统可以实时查看车辆运行位置、历史轨迹、照片、录音数据等监控信息。系统应能够自动更新车辆运行状态,并在地图上显示出车辆位置。车辆**提醒包括防劫**、进入/离开设定区域(电子围栏)提醒、超速提醒、超时驾驶提醒和其它的自定义**、提醒等。通过信息发布功能可定期将路况、天气预报、突发事件、公益宣传等信息发布到车载显示装置(前端液晶显示屏和后窗LED显示屏)上,为驾驶员和社会公众提供信息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