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缴获冰毒13公斤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10月6日8时,在湖北襄阳境内广州至襄阳的高速路口,两名小伙子从一辆大巴上下来,拖着一个拉杆箱若无其事地沿路边走,突然,从几辆车上冲下十几个便衣民警将两人控制。这两人是毒贩王某和程某。在两人被抓的同时,团伙头目“阳哥”也被抓捕。

山东警方经过连续三个多月侦查,辗转山东、湖北、广东等地,在湖北省襄阳市抓获四名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阳某、王某、程某、张某,缴获**13公斤、**332.89克、仿**手枪一把、子弹五发,缴获毒资100余万元,运毒车辆2辆,“6·28特大贩毒案”成功告破。

1 酒店交易**民警“从天而降”

6月28日,在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天衢西路一家商务酒店内,刚刚交易完毒品的小苏被“从天而降”的民警控制。民警在其身上及乘坐的出租车内缴获**54克,并在其腰间搜出一把寒光闪闪的匕*。

原来,今年6月,运河刑警大队发现一条涉毒案件线索:有一个自称小苏的青年男子多次窜至德州市运河经济开发区贩卖毒品,小苏行动诡秘,且手中存货数量较大。小苏贩卖的大量毒品是从湖北襄阳一个叫“阳哥”的毒枭处购买。根据小苏供述,10月10日,运河刑警大队在德州市夏津县抓获一名容留他人吸毒犯罪嫌疑人李某。经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证实了犯罪嫌疑人小苏的供述,毒品确实来自湖北省襄阳市,其上线“阳哥”长期从事涉毒犯罪。

办案民警联系淄博、潍坊、青岛等地公安机关,在茫茫人海中查找“阳哥”的踪迹。经过大量筛查,民警*终发现了几个符合条件的男子,请求湖北襄阳警方大力协助,*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阳哥”,此人系湖北省襄阳市谷城县人,他与山东淄博、青岛、潍坊、德州等地频繁联系,雇佣马仔长期从事湖北至山东的贩毒活动,且涉案人员众多,毒品数量*大。

该案案情复杂,涉案人员众多,毒品交易量大,且系跨省贩毒,被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 儿子贩卖毒品母亲求卦保“平安”

8月9日,办案民警赶赴湖北襄阳,开始长达50余天侦破工作。

“阳哥”十分狡猾,警惕性高且反侦察能力**。

民警经过多次对“阳哥”在城区的几个落脚点和谷城县老家的侦查工作,找到了他的几个落脚点,锁定了其具体居住位置。9月下旬,民警获得一条重要信息,“阳哥”多次想去广东“进货”,但他的母亲非常迷信,为其子求卦,让其10月2日之后出门方可平安无事。10月初,犯罪嫌疑人“阳哥”以为“风头”已过,重新进行毒品交易,并购买枪支,准备以枪护毒。

办案民警立即制定了周密的抓捕计划,静待“毒蛇”出洞,伺机进行抓捕。3 持枪支贩毒被缴获毒品13公斤

10月5日,专案组民警又获取一重要情报,“阳哥”与两名马仔在广州交易成功,将秘密返回湖北襄阳。然而,狡猾的“阳哥”及妻子张某二人于10月5日20时先期回到襄阳家中,两名马仔王某、程某则乘坐大巴车6日返回襄阳。专案组民警分析判断,主犯“阳哥”先于带货的两个马仔返回襄阳是在试探是否安全,两名马仔留在广东肯定与毒品在一起,是在等待主犯阳某平安返回襄阳的回信,两名马仔再将毒品偷偷运回湖北襄阳。

10月6日上午,专案组分三组实施抓捕,与湖北省襄阳警方携手,在犯罪嫌疑人必经之地布下了一张天罗地网。8时许,“阳哥”驾车来到广州至襄阳高速路口的一个加油站。马仔乘坐的车还需要几分钟才到

,“阳哥”大摇大摆地进入加油站的便利店。见到抓捕时机成熟,办案民警紧随其后进入便利店,趁其不备将“阳哥”按倒在地。就在抓捕“阳哥”的同时,民警在埋伏区域将两名马仔王某和程某制服。在两人携带的拉杆箱中现场搜查出13袋**,重量13公斤,及仿**手枪一支、子弹五发。随后,民警对两名马仔租住处搜查时,缴获**155.25克;*后专案组抓获“阳哥”的妻子张某,缴获**332.89克。

10月15日,刑警大队获得该贩毒团伙另一头目“阳哥”的弟弟阳某驾车秘密潜入德州的重要情报,专案组迅速出击,在德城区一酒店内抓获两名团伙成员阳某、王某。

10月28日,专案组派出一路人马连夜赶赴淄博,抓获两名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汪某峰、张某会。至此,经过三个多月侦查,“6·28”特大贩毒案宣布告破,警方彻底斩断这一横跨鄂鲁两地的贩毒通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