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编制生姜大蒜指数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将正式运行4只生姜及大蒜指数,引导农户、商户合理安排生产经营,防止农产品价格大起大落,“蒜你狠”“姜你军”等网络热词或难再现。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副司长路政闽在发布会上表示,在生姜、大蒜的重要产销区昌邑、金乡编制发布指数,能够通过量化指标来反映市场价格动态,为**决策、企业经营和居民消费提供客观参考,维护市场平稳运行。

省商务厅副厅长陈泽浦介绍说,昌邑生姜指数主要由“昌邑生姜总价格指数”“各类别生姜价格指数”“生产者(姜农)效益指数”组成。“昌邑生姜总价格指数”和“各类别生姜价格指数”于9月在昌邑生姜指数网上开始了试运行。金乡大蒜指数主要由“金乡大蒜价格指数”“金乡大蒜生产者效益指数”“金乡大蒜库存量指数”等构成。“金乡大蒜价格指数”“金乡大蒜生产者效益指数”9月在金乡大蒜指数网开始了试运行。“已经试运行的4只指数,都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2015年元旦将正式运行。”陈泽浦说。

山东是生姜、大蒜生产大省,生姜种植面积和产量约占全国的35%,其中,昌邑市产量约占全省的五分之一;金乡县的大蒜种植面积、产量、出口量均居全国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