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上万司机被记满12分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得知,截至前天,今年岛城共有上万名司机因交通违法被记满12分,驾照被停止使用,其中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超速违法被记满12分的司机达7087人,占到全年记满12分司机总数的七成。

满分司机增长四成

从2013年1月1日实施*严新交规以来,尤其是很多违法行为的处罚分值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后,一些司机经验不足、思想麻痹,因为超速、超员、未按规定使用号牌等违法行为***就被记满12分。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被记满了12分的驾驶员,必须重新参加学习考试,未参加学习的,驾照将被停止使用。

今年以来,我市共有10126名司机被记满12分,这个量比去年增加了四成多。记者从青岛市交通安全教育学校得知,进入11月份,每个周平均有400多名满分司机前去接受回炉教育,比10月份激增61%,创下了历年来的新高。要是按照违法行为排行的话,在高速公路、国省道超速违法排**,占到了七成,其次是准驾不符,占到了两成多,第三就是累计记满12分,司机的违法行为有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占用公交车专用道等等,而酒后驾驶却下降了很多,从以往每个月20人降到了两三名记满12分司机。“10月份,智能交通开始抓拍后,很多司机的交通习惯一时间没有改变过来,所以刚开始的时候很多司机被抓拍了。”民警说。

满分司机要及时回炉

民警介绍,根据有关规定,驾照被扣12分后,司机应当在15天内到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交警部门参加为期7天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参加学习后,交警部门应当在20天内对司机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如果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

青岛交警特别提醒:在一个记分周期内(12个月)记分未达到12分,罚款在这个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清的,下一记分周期开始时系统自动清零。尚有罚款未缴清的记分在下一记分周期不给予清零,下一记分周期开始后会在此基础上记分。

11种交通违法行为***记满12分

1、驾驶与准驾车型不符的机动车的;2、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3、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校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4、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尚不构成犯罪的;5、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6、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校车标牌或者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行驶证的;7、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穿越**分隔带掉头的;8、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9、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或者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驾驶其他机动车行驶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的;10、连续驾驶中型以上载客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11、未取得校车驾驶资格驾驶校车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