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哑女被拐卖做他人妻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在枣庄有一个叫田花的女人,十六七岁那年,她被卖到了现在的家,给人当老婆,现在虽然已经是儿孙满堂了,可她从没放弃过找家的念头。

记者获悉,在枣庄市薛城区的一处村改安置房里,我们见到了大家口中的田花,其实,田花并不是她的本名,而她到底是谁,本名叫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哑女的妯娌夏尚香向记者解释说:“家里可穷了, 三十多了讨不着老婆。他老爹托人给他找个老婆,托人就是用*买的。那时候穷,没有*,弟兄四个就你500、 我500的,给他买了个老婆。”

记者了解到,中间人以2000元的价格把田花卖到了枣庄薛城托一村的刘家,那一年,她只有十六七岁。

夏尚香说:“ 当时都觉得是好人呢, 她紧着不说话,都以为是刚来,太腼腆,羞羞答答的。时间一长, 过了几天以后,不说话,就知道她是个哑巴。

当年的农历年前后,刘家人给田花和丈夫举行了简单的婚礼,由于不知道田花的详细情况,所以就在户口本上给她取了个名字填上,叫田花。

亲戚邻里眼中的田花是一个很能干的女人,心灵手巧,能织会绣,丈夫去世后,她一个人拉扯着四个孩子。田花的大儿子刘亮告诉记者,其实早在他很小的时候,就从大人的嘴里听说了母亲的身世。刘亮一直都知道,母亲虽然不会讲话,但是她很渴望找到自己的家,为了达成母亲的心愿,刘亮决定帮母亲找家。

为了能够多了解些母亲的情况,刘亮试着跟母亲沟通,可是获得的信息还是很有限。有时问急了,田花就会拿起笔在纸上写字,可是至今却没有人能够认得出她写的到底是什么。

每当说起家,田花总是显得很高兴,可是说着说着又会满眼噙满泪水,这其中饱含了她对家对亲人太多太多的渴望和思念。我们在这里祝福田花能够早日找到自己的亲人,找到家。

有很多人称田花写的字是“天书”,记者也确实很难看懂她写了什么。不过,看田花写字的样子,很流畅,那种急于要表达的心情溢于言表。我们也找很多人看过田花的字。有**就说,这也许并不是一种文字,而只是她内心情绪的一种宣泄而已。

当然,田花被卖到刘家的时候已经十六七岁了,肯定是有记忆的,现在的困难是她怎样才能把自己想要说的话顺利的表达出来,我们希望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如果您能看懂田花写的字,或者有什么跟她沟通的好方法,再或者知道相关线索的,请与我们联系,感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