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莱高铁 潍莱高铁何时开建?

2014-12-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青烟威荣城际铁路正式开通。看着一列动车从烟台南站飞驰而过,市发改委副主任顾维良感慨地说:“12月28日这**,对烟台非常有纪念意义。”

**改变烟台没有动车的历史

“青荣城铁从2009年3月开始启动,做到了‘当年启动、当年报批、当年核准、当年开工’,这在中国铁路史上绝无仅有。”顾维良介绍说,从地图上可以看出,烟台是胶东半岛的末端城市,百姓出行因铁路制约不是很方便。以旅客吞吐量为例,烟台每年比青岛大约少1000万人次,原因是不通动车导致人员往来规模滞后。“随着青荣城铁的通车,**改变了烟台没有动车组的历史。”顾维良激动地说。由于多年来一直参与烟台交通建设,顾维良对青荣城铁的各项数据也是如数家珍。他告诉记者,青烟威荣城际铁路全线总长302公里,在烟台境内一共是146公里,涉及到23个乡镇、175个村庄、2214户、107家企业,拆迁面积是43.7万平方米。可以说,在城铁沿线的三个地市中,烟台境内的线路*长、拆迁量*多、建设压力*大。“今后,烟台市民可以方便快捷的前往北京、上海、济南以及周边城市,这是烟台人盼望已久的事情。”顾维良说。

烟台至济南路程将缩短为2小时

青荣城铁开通后,目前乘动车从烟台前往济南大约需要3.5小时。

然而顾维良昨日向记者表示,在山东省的交通规划中,已经将潍莱高铁作为济青高铁支线。而潍莱高铁将接入城际铁路,今后烟台至济南不必向南从即墨绕行,而是直接从潍坊向西前往,这将大大缩短行程。“预计烟台至济南的车程将缩短为2小时,而烟台也将实现全省快速铁路网‘123’的发展目标。”顾维良说,“即省会济南至淄博、德州周边城市的1小时圈;至威海和烟台等省内地级市的2小时圈;省内各地级市之间实现3小时圈。”

标签: 山东 潍莱高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