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东站进站铁路开工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自2014年3月新东站地区规划**论证会召开以来,该地区各项规划、建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目前,随着石济客运专线及场站建设实施工作推进,该地区控规编制、村庄整合安置、及开发建设工作现已陆续开展。

12月10日,济南市规划局再次召开新东站地区规划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就新东站地区控规编制内容及工作打算、新东站地区开发建设模式思路与时序进行了研讨。根据规划,新东站片区选址在济南市东部城区王舍人片区东北、济青高速公路南部,区域规划面积为50平方公里,位于济钢以西、工业北路以北,王舍人街道冷水沟附近。

记者昨日来到冷水沟东北侧、王舍人实验中学以北的一处新东站地区规划范围的施工现场,看到坝王路以西的一段铁轨路基已经形成,而在坝王路两侧,两个钢梁结构已经架起。

随后,记者又来到该施工现场的东部,找到了新东站地区的核心位置。记者发现,新东站地区的核心之地位于历城区白菜路以北,坝王路冷水沟村以东、纸房村以西的一处养牛场边上的一电线杆处。该养牛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根划有标志的电线杆就是未来新东站的核心之地。“现在所有的房屋都已经完成测量,就等着拆迁了。”

对此,记者联系到了新东站项目部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新东站虽有一部分已经开始施工,但由于拆迁问题还未**解决,因此目前尚在进行一些建设前的相关工作。“现在正在准备拆迁的一些事宜,新东站站区何时能够施工还要看拆迁进度,按照计划,我们是在2017年年底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项目定位

济南的城际咽喉

根据规划,济南新东站打造成为全市*大的立体化、现代化综合客运枢纽。新东站为济青高铁、石济客专和济南至滨州、济南至泰安、济南至莱芜城际铁路主要停靠站,胶济客专辅助停靠站。而济南站为胶济客专、郑济客专、济南至聊城城际铁路、胶济铁路主要停靠站。济南西站则为京沪高铁主要停靠站、胶济客专辅助停靠站。“现在设计的铁路线是石济线和济青线,未来将在新东站相接。同时,我们还规划建设有济南到滨州、济南到泰安两条铁路线。此外,还给未来的太原到青岛的铁路线留出位置。”工作人员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