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公布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12月26日,记者获悉,***近日公布了2014-2016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山东省共有25地入选,我市广饶县大王镇以书法为代表性文化资源名列其中。

据了解,作为齐笔之乡的大王镇,自古就有爱好书画的习俗,文化氛围浓厚。大王镇着力打造以齐笔为主的主导文化产业,带动全镇书画产业的发展,扶持了一批书法爱好者队伍。全镇书法爱好者囊括老、中、青、幼几代人,截至目前,全镇书法爱好者已达6万余人。大王镇学生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书法是学生的必修课,全镇中小学开设软笔、硬笔书法课,成立少年宫书法社团,形成浓郁的校园书法文化。

“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1987年***设立的一个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3年。旨在传承和弘扬我国**民间文化艺术、加强基层特色文化建设、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标签: 山东 文化艺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