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丰嘿客济南半年开24家店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你可以在这里网购下单,也可以在这里收发快递,还可以在这里交水电费、充话费、订车票……今年5月18日以来,一种**的O2O模式的便利店——顺丰嘿客悄然在省城出现,那么这些店运营情况咋样呢?近日,记者也进行了一番探访。

半年开了24家店

**山店开业已经几个月了,跟其他所有的分店一样,这家店几乎没有任何实体商品,墙上展示的都是商品图片,橱柜里只有几部手机。

这间看似不起眼的小店,供消费者挑选的商品却不少,水果、蔬菜、生鲜、婴儿奶粉、**红酒,也有数码家电、手表、*饰、化妆品、服饰等。

店员介绍说,顾客可以扫描二维码或通过平板电脑浏览网站了解商品信息、预购店内展示商品,下单后一般两天就可以到店,可以选择来店自提,也可以选择送货上门。与传统便利店不同,嘿客店内不设库存,一些门店还设有试衣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嘿客店大多开在人口密集的居民区附近,除了上班族外,一些中老年常住居民正逐渐成为其主要客源。自5月18日领秀城和尚品清河两家顺丰嘿客开业以来,济南市区已经开设了24家分店。

嘿客生意不算*

商店开到了家门口,并且商品****。按常理顺丰嘿客应该生意很红*,但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多数消费者认为,这种模式购物并不方便。

“顺丰嘿客其实是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了,在这里还要网上下单,并且不能即时得到我想要的商品。”家住领秀城小区的居民李先生对记者表示。

阳光100小区的居民李女士则认为这种模式很“奇怪”,“我习惯在家里网购,专门到门店去扫码网购,虽是一种**的消费习惯,但一时半会儿还难以接受。”

现阶段不讲求**

济南的顺丰嘿客是不是市民们看到的这般冷清?对此,记者联系了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目前的情况确实不太好,但只是暂时的,济南的24家店面中,平均每个店月营业额在10万元左右,利润确实很少。

其实,顺丰嘿客并不直接靠销售商品**。顺丰嘿客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这些店面的**一方面依靠合作供应商的交易佣金,另一方面店内商品墙的广告位,再加上快递的送取。“真正靠销售具体商品**很少。”

他介绍说,他们现阶段并不是追求**,而是布局设点,下一步他们总部或将推出一个类似于淘宝、苏宁易购之类的电商平台。届时,这些看似不瘟不*的小店肯定会*起来。

**建言 要让居民感到便捷

曾经一度“风*”的顺风嘿客问题到底出在哪儿呢?针对这个现象,记者才咨询了电子商务领域方面的**。

山东大学市场营销学教授刘悦坦表示,“物流提供给消费者*重要的就是便捷,而顺丰嘿客虽然有店面,但是没有实体店供消费者参考;虽然它提供下单平台,但是平时消费者在家里也能实现,完全没有必要在嘿客扫二维码等下单的方式,这样反而给消费者增加了麻烦。”刘悦坦说。

而对于嘿客模式的突破,刘悦坦建议说,嘿客一定要在“使顾客更便捷,商品价格更便宜”方面做文章,还得解决顾客看不到实体商品产生的疑惑和排斥感。

济南创业俱乐部特聘电子商务**刘洋分析说,如果嘿客要改变现状,必须要加强“粉丝”基础,加强嘿客和社区居民的紧密度。

标签: 山东 顺丰嘿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