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体育十大新闻评出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岁末年初,辞旧迎新。山东省体育记者协会与本报等省内多家主流媒体一起对2014年山东体坛重大事件逐一梳理,从中遴选出“2014年山东体育**新闻”,作为对过去一年我省体育工作的简要回顾。

仁川亚运会创佳绩

10月4日,第17届亚运会在韩国仁川落幕。中国代表团以151枚**、342枚奖牌继续位居**榜和奖牌**位。我省共有97名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参赛人数居全国*位,*终34人次在25个小项上获得**,**了我省健儿境外参赛亚运会*好成绩。

举行第23届省运会

9月16日至24日,山东省第23届运动会在济宁举行。本届省运会秉承节俭、务实的理念,赛事公平公正,**工作有力,充分展现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深厚的文化底蕴。通过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组26个大项、767个小项的比赛,选拔了一批**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全民健身运动会

11月5日,历时6个多月的山东省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泰安闭幕。本届运动会在项目设置上问需于民,广泛动员协会、企业等社会力量办赛,并采取分站赛、挑战赛、网络赛等多种办赛形式,方便群众就近参加比赛。参加本届运动会的群众达到272万人次,有效带动了我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

鲁能足协杯夺冠

11月22日,山东鲁能泰山足球队在2014年中国足协杯决赛两回合比赛中,以5:4的总比分险胜江苏舜天队夺得足协杯**,直接获得明年亚洲足球**联赛参赛资格。这是山东鲁能获得的第五个足协杯**,也成为我国获得足协杯**次数*多的球队。

鲁能包揽乒超**

10月26日,在德国举行的乒乓球世界杯男单决赛中,我省运动员张继科以4:3击败队友马龙再次问鼎该项赛事**,这也是新塑料球时代产生的*个男乒世界大赛**。此前,张继科、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鲁能乒乓球男、女队包揽了今年乒超联赛**。

学生体质提升计划

12月10日,省教育厅、编办、财政厅、人社厅、卫计委、体育局等六部门联合出台了《山东省学生体质提升计划(2014-2018)》,力争用5年时间,使大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合格率达到90%以上。此前,我省已经于今年暑期试点在全省中小学生中普及游泳和举办超体重学生“健康夏令营”活动。

男排获联赛季军

3月15日,在2013-2014赛季全国男排联赛季军争夺战中,山东高速男排主场3:1战胜八一队获得季军。这是中国男排联赛自1996年创立以来,山东男排*次跻身联赛前三,**了球队18年来的*佳战绩。

高速集团接手男篮

5月6日上午,省体育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山东高速集团从山东黄金集团手中接过山东男篮俱乐部。在山东黄金集团经营山东男篮俱乐部的12年里曾获得过CBA联赛亚军。山东高速集团表示将对俱乐部发展进行全面规划,进一步加大投入,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俱乐部,并争创优异成绩。

省级体育业基地

8月上旬,省体育局*批命名了8家“体育产业基地”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这八家体育产业基地涉及体育用品制造、健身休闲旅游、体育项目推广等多个行业。

命名体育产业基地是我省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目前,山东省正在制定加快发展体育产业的实施意见。

宋坤完成环球航海

7月12日,2013-2014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在伦敦落下帷幕,31岁的青岛姑娘宋坤作为“青岛号”大帆船的一员,完成了长达4万英里、历时11个月的环球航行。

她也因此成为中国第一名完成帆船环球航行的女水手。

标签: 山东 山东体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