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治堵思路 只限行不限购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29日,深圳突然宣布汽车限购。这则消息再次触动了济南市民敏感的神经,因为在此之前,济南已经有过多次传闻要对汽车限购,后来均被证为谣言。记者从公安交管部门了解到,济南*理拥堵不会简单模仿外地城市的做法,济南*堵的政策是不限购、不限号,只限行。

济南曾传多个限购版本

其实,济南市民被外地限购政策刺激到神经,已不是**次。类似的一幕早在去年年底也上演过。2013年12月15日,天津市突然发布机动车限购政策。不少济南市民担心,济南是否也会采取限购政策?记者当时曾经向济南公安交管部门求证,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短期内济南没有针对机动车限购的政策。

虽然有关政策部门及时发声,但这依然挡不住公众对于限购这个敏感话题的猜测和说法。记者了解到,2014年以来,济南坊间曾经先后传过三个版本的限购说法,限购开始日期分别是8月1日、9月1日、10月1日。特别是在某导航公司发布国内拥堵城市排名,济南位列**之后,传播有了更肥沃的土壤。不少市民甚至为此将购车计划提前。不过这些说法都随着时间的推移而不攻自破。

而关注济南交警官方微博的网友或许会有印象,该官微今年曾经多次就网友有关限购的提问发布官方说法,澄清谣言。“个别汽车销售商为此已经做了充足的准备,计划****。”一名交警人士对生活日报记者说,有家汽车4S店提前攒了大量购车发票,准备借着限购发一笔横财。不过限购传言落空后,这些没用的发票便成了废纸。

限购不是济南*堵之策

29日深圳限购政策突然发布之后,济南有关部门负责人再次重申:限购不是济南*堵的思路。

在不同的场合,济南公安交管部门负责人曾经多次澄清谣言,明确表示济南近期不会限购。今年12月2日“全国交通安全日”当天,济南交警支队政委曹凤阳接受媒体采访时再次明确,济南市不会采取限购和限号的方式*理大气污染和缓解交通拥堵,济南将在科学调研分析市区交通状况的基础上,区分机动车车型、排量、通行区域及时段等不同情况,分别研究制定限行规定,适时在老城区(护城河以内)等区域打造慢行交通**区,通过机动车禁停和提高停车收费标准等方式,引导市民群众降低小汽车使用强度。

济南机动车超150万辆

“公众之所以对限购敏感,是因为济南机动车数量已经连续高位增长多年。”山东交通学院交通**蔡志理表示,特别是在济南的拥堵成为常态之后,市民对于身边的交通状况有了直观感受,不少人认为济南已经到了必须采取措施限制汽车数量的时候。

记者了解到,2014年济南新增机动车数量早在11月就已经达到了20万这一历史*高数字,前11个月已经超越了2013年全年19.5万辆这一数字。在新增机动车持续增长的背景下,今年济南机动车数量总量已经超过150万辆。“尽管增长较快,但济南的机动车保有量并没有达到限购那一步。疏堵保畅,济南还有很多政策空间可以挖掘,特别是公交出行分担率还很低。”山东建筑大学交通研究所副所长王燕表示,济南如今距离限购还很远。

标签: 山东 交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