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轨电车开通 全长7.7公里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今日上午,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与100多名包括了有轨电车研发、设计、建设者及市民代表,共同登上*趟有轨电车。*班电车于9时27分到达终点站万胜围站,全程27分钟。

行驶在绿草坪中铁轨上的列车几乎为“静音”状态,没有明显的颠簸感。在列车外侧设有外部扬声器及转向灯,通过列车中部外侧及客室上部的LED显示屏了解当前站的实时信息。

据介绍,车辆运行时采用车载超级电容供电的全世界****,每个站之间无架空接触网,道路上空看不到蜘蛛网式的电线。列车抵达车站后通过地面充电装置,自动在30秒内完成充电。

10座车站对市民开放

本次开通试乘的海珠有轨电车试验段全长7.7公里,设11座车站,自西向东分别是广州塔、广州塔东、猎德大桥南、琶醍、南风、会展西、会展中、会展东、 琶洲大桥南、琶洲塔、万胜围站。其中,广州塔站与地铁3号线、APM线接驳,万胜围站与地铁4号线、8号线接驳。而琶醍站因商铺征迁问题,在开通试乘期间 暂缓开通,待建成后尽快投入使用,其余10座车站都已对市民开放试乘。

今天,有轨电车沿线还组织了各类文化活动,犹如一场“嘉年华”。

凭券当天可多次坐车

据介绍,试验段开通试乘期从2014年12月31日至2015年2月11日,行车间隔13分钟,运营服务时间9时至17时,各站*末班车时间请乘客留意车站告示,期间各车站发售2元一张的“试乘纪念券”,乘客根据纪念券票面**的日期,当天可多次试乘。

试运营阶段从2015年2月12日起,试验段逐步转入全线试运营期,并逐步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和压缩行车间隔,乘客可正常使用羊城通或购买单程票,单程票初定为2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