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开建 建成后郑州到杭州只需3小时

2014-12-31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从郑州铁路局获悉,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正式开工建设,建成后,郑州到杭州由现在的*快6小时33分钟,缩短到3小时左右。加之郑万高铁的点式开工,河南“米”字形高铁网络中的“一撇”和“一捺”也从规划正式进入建设阶段。商合杭客运专线自我省商丘站始发,经安徽省亳州、阜阳、淮南、合肥、巢湖、芜湖、宣城,浙江省湖州至杭州站,全长79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共设26座车站。将按高铁标准建设,分为双线、客运专线,预计*快2018年建成通车。

据了解,未来,杭州到合肥,将不用再绕道南京。走商合杭高铁,旅程可以缩短三分之一左右,时间也可以由现在的*短2小时24分钟缩短到1小时40分钟左右。而杭州到郑州,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此外,从省发改委获悉,郑万铁路河南段也实现了引入枢纽工程的点式开工,位置是郑万铁路与郑州至机场城际的并行线部分。“之所以要提前开工,是考虑到明年郑州至机场城际铁路将建成,可避免再次施工。”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明年,河南省将推进郑万铁路河南段全线开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