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北站迎首个客流高峰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威海北站昨日迎来通车后的客流*高峰

昨天是元旦小长假**天,也是青荣城际铁路开通后迎来的*个假期。记者昨日从威海北站获悉,截至当日17时,当日上车人数达到4124人次,较前**大增8成多,是通车以来客流*高峰。威海汽车站客流较平日也增加近5成,民航、水路客流变化不大。

昨日下午3时左右,记者来到威海北站,先后遇到上海虹桥开来的G457次列车到站,以及荣成发往济南的D6076次列车到站。看到大批旅客从威海北站出站口出来,还有很多在候车大厅等待检票的旅客。

威海北站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当日17时,该站上车人数达到了4124人次,相当于前两天上车人数的总和,较2014年12月31日的上车人数增加8成多,是青荣城铁开通以来的*大客流。

威海北站工作人员介绍,当日,往返我市各趟动车的上座率都较前几日明显提升,尤其是我市发往北京的G476次列车,车票在前几天便销售一空。

此外,记者从威海汽车站、威海国际机场获悉,青荣城际铁路的开行,确实对其部分方向的客流产生影响,但目前来看影响并不大。威海汽车站当日送客量达到了2.5万人次,较平日增加近5成,并增开了黄岛、招远等地班车。我市始发的各趟普速列车客流较平日也有所增长。威海国际机场旅客吞吐量则在2300人次左右,和平日相差不大。威海港国际客运中心客流变化也不大。

“机票预售期长,元旦的机票大都是旅客提前买的,加上青荣城铁刚开行不久,其对民航客流的影响,还有待观察。”市民航局相关负责人说。

威海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威海汽车站大多数班车和青荣城铁开行的动车方向是不一样的,到烟台、青岛、济南等地班车班次也比青荣城铁多很多,公路客运依然是旅客出行的重要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