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楼房平移 为什么会楼房整体平移?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楼房整体平移”你听说过吗?述小编孤落寡闻,这个我还未听过。不过近日就有了这方面的报道,1月1日,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与金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的市第二十五小学内,一栋高4层、建筑面积3251.3平方米、重6000多吨的教学楼,正缓缓向南平移。

据了解,该栋教学楼共有36个教室,虽然主体已经完工,但该项目是在未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工建设的。该项目至今未取得合法的用地手续,且占压北侧开源大道道路绿线,占用了公共服务设施用地。这也是驻马店市*次整体平移的一栋楼房,移动方向还分两次进行:先向西平移15米,然后再向南平移 8.5米。

由于该教学楼是捐建的公益性项目,关系到周边学生入学问题,有关部门进行研究后,决定实施平移。

看似“庞然大物”的楼体,怎能如此轻松地移动?其实,在我国建筑史上,这也不是**次楼房整体平移了。2005年12月,为给海阳市东京大道建设让路,该市7层楼的商业大厦,3天整体平移26.9米,大厦日均移动的速度,在我国楼体整体平移历史上绝无仅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