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医保城乡早已并轨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从2015年1月1日起,山东省将实行统一的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打破城乡居民身份限制,允许居民自愿选择医保筹资缴费档次。因新农自1月1日起变医保,不少城市出现扎堆报销的情况。而东营在2012年11月份已提前两年多实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有机整合,统一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因此跨年期间并未出现结算忙的情况。

“听说别的城市新农合报销都要赶在5日前,新闻上都是扎堆结算,幸亏我们不用。”1月3日,黄先生在东营市人民医院办理出院结算,并顺利拿到了报销金一万余元。妻子是东营区的一名农民,因胃病住院已有半月,因东营实行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原本的新农合早就升级成了医保卡。因此黄先生结算时出示妻子的医保卡及其他证件就顺利拿回了保险金,十分方便。医院的窗口并未见排队的情况。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东营的医保早已“并轨”,而且今年医保报销比例参照2014年度,因此并未出现扎堆结算的状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