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公共自行车冲击自行车卖场

2015-01-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记者走访潍坊城区主要自行车销售市场发现,受公共自行车冲击,传统自行车行业经营惨淡。

据报道,潍坊公共自行车项目自2013年10月份投入运营,目前,潍坊城区拥有公共自行车3万多辆,日均使用量达到了16万人次。

业内人士表示,自行车运动在潍坊方兴未艾,给传统自行车行业转型提供了很好的机遇。 潍坊公共自行车副总经理袁永润向记者介绍,“从当初的每天一万两万逐渐增加到十万。借车量在11月份*高峰的时候突破了18万人次。预计明年开春以后,日均骑行量会突破20万。”

公共自行车的逐渐普及意味着越来越多的市民将会选择公共自行车出行,而这种转变对于潍坊传统的自行车市场来说是*大的冲击。记者走访了潍坊百货大楼的自行车卖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与往年相比今年销量减少了至少50%.“原来好的时候一个月三、四十万,现在好的时候一个月才二、三十万,不好的时候几万块*。”工作人员说。

同时,一些自行车专卖店的生意也不好做。在潍坊市区民生街上原本聚集了很多自行车商家,今年不少商家生意难以维持,关门歇业。据商家介绍,去年一个月卖100多辆,现在一个月只有40至50辆。

为了应对公共自行车对传统自行车行业的影响,从去年开始,李女士代理了国外的运动山地车品牌,她表示,自行车发展到现在,其功能已经发生了很大转变,从过去的单纯代步逐渐被赋予了休闲、健身等内涵。这对传统自行车销售商来说,也是很大的转型机遇,她的店销售情况很可观。她认为,公共自行车对运动型的自行车影响不是很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