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主年薪逾百万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在即墨市大信镇,有个在当地知名度很高的家庭农场——即墨本味园家庭农场。别看该农场的主人孙道金是“庄稼汉”出身,他去年收入却高达100多万元。自“家庭农场”概念2013年出现在**“一号文件”中以来,青岛掀起一股家庭农场热。2014年,青岛市大力**土地确权颁证制度,解决土地流转过程中的产权不明晰等问题,为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千亩麦田年收入**

“每年我地里小麦的收入就能达到100万元。”17日,即墨本味园家庭农场董事长孙道金说。

孙道金是即墨市大信镇东孙唐庄人,2009年,在外闯荡多年的他,回家加入到“土地流转”的大军。通过与村民签约租赁合同,孙道金手里经营的土地从原先的两亩六分田,发展到2009年的512亩农田,从此变身“农场主”。

2013年,**“一号文件”中刚一提出“家庭农场”这一新概念,孙道金便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当年4月份,他便拿到了自己家庭农场的营业执照,土地面积从512亩扩大到1386亩,占据了东、西孙唐庄农业耕地面积总数的近三分之一 ,涉及农户216户。农场的300多亩种了各种树木,包括松树、白蜡,900来亩用来种粮食,小麦、玉米交替播种;剩下的用于包括果蔬等在内的经营。

孙道金告诉记者,虽然经过去年的发展,他的家庭农场土地面积达到了1500多亩,但明显感觉到流转土地越来越难了。“土地租赁的价格越来越高,从2009年的每年450元/亩涨到了后来的550元/亩。去年流转的那200多亩土地,每亩租赁价格已经顶1000斤小麦了,大概到了1300多元一年。”孙道金说。

青岛市金家口芹菜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焦磊清告诉记者:“在农村,农民把土地都看得很重,很多人都担心土地流转之后,土地的经营权不属于自己了。同时,对于一些土地仅剩四五年承包期的土地,很多家庭农场主也不愿意接受,因为前期投入太大了,这也是加大了土地流转的难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