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草莓冬日红 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在寒冷的冬天,如果能吃上一捧红艳艳的新鲜草莓,**算得上是舌尖上的享受。近日,记者来到了岱岳区徂徕镇东埠前村,遇到了前来采摘草莓的刘女士。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今天我们专程赶到这里来采摘草莓。感觉这里的草莓口感很好,很生态、无公害。孩子吃了很放心,我们一家在这里玩得很开心。”

这些让刘女士赞不绝口的草莓,它们的主人叫徐洪霞。眼下正是反季节草莓大量上市的时候,这可忙坏了徐洪霞。可是看着眼前这成熟丰收的草莓,徐洪霞却留下了激动的泪水。

“2003年我们下岗了。非常难过,就是每天四处找工作,四处碰壁,在没有办法的情况下,我忽然就是想到,不如回家**自己的一片天地来养活自己一家老小。”徐红霞告诉记者。

带着致富的希望,徐洪霞和丈夫回到农村老家,在徂徕镇承包了一块地种植绿化苗木,创建了以丈夫名字命名的“建春园林”。十年后种植面积发展到200多亩,曾经就业无门的下岗夫妻成了村民们眼中的致富能人。

徐洪霞告诉记者,“在种植苗木有了一定规模后,在无意间我们两个人开车转的时候发现别的村有种植草莓的一种***,所以我灵机一动,就和我对象商量了一下:我们也种植大棚草莓。在前期我们什么也不懂的情况下我们进了一批草莓苗子,种植上以后我们全军覆没。”

遇到困难后,天生不爱服输的徐洪霞并没有气馁。她仔细学习草莓种植知识,引进**牛奶草莓品种,采用有机施肥、定时清洁水喷灌、蜜蜂授粉等***,使长出的草莓又大又甜,深受收购商的青睐。随着*批草莓的成熟上市,今年徐洪霞又推出了草莓采摘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光顾。如今占地5亩的草莓大棚也成为徐洪霞实现生态农业之梦的起点。

徐洪霞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现在我们的大棚草莓已初具规模了。我2015年有一个小小的梦想,就是在采摘的基础上把我们这个地方建成一个游乐、餐饮为一体的这么一个形式,带动周边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