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山民俗工艺品成为村民致富的好渠道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过去,冬仨月赋闲在家的妇女,除了张家长李家短的闲拉呱,根本无事可做,有不少人还因扯闲话闹起矛盾。如今在平邑县卞桥镇的妇女却处处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

1月15日上午,一个阳光晴好的日子,笔者慕名来到岐古村姬长荣老人家,只见她正在自己家中飞针走线的忙着缝制鞋垫、辟邪香荷包、布鞋、虎头帽、生肖羊娃等各式各样的民俗手工艺品。据现年75岁的姬长荣介绍,她自年轻时就喜欢女红,现在子女都成家立业了,冬天闲来无事时,她就做些手工艺品向蒙山景区的外地游客出售,由于老人心灵手巧,做出的手工艺品很是俏销,她一个冬天就能*到4000多块*。

据悉,由于卞桥镇地处风景秀丽的蒙山景区脚下,近年来,该镇掀起了冬季乡村旅游的热潮,当地妇女瞅准冬闲这一时机和商机,将当地民俗手艺制品从手中变为商品推向旅游市场,广受外来游客喜爱,成为群众增收的好渠道,一个冬季下来,每个妇女平均增收3000余元,全镇300多名妇女纯收入则达到近**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