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输韩冰鲜水产品占全省九成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据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统计,2014年,威海口岸输韩冰鲜水产品共14000多吨,货值1亿多美元,重量和货值均占全省的90%左右,出口冰鲜水产品品种主要有冰鲜章鱼、安康鱼、鳕鱼、鳐鱼等。去年出口量同比增长约7%,并实现全年输韩冰鲜水产品国外“零通报”。

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我市口岸在冰鲜水产品出口方面有很大优势,加之近年来威海与韩国冰鲜水产品贸易往来频繁,我市企业出口韩国冰鲜水产品数量一直在稳步增长。不过,在具体技术层面,之前我市输韩主要水产品冰鲜章鱼曾发生过被韩方通报人为注水的问题,被通报的货物在韩国被销毁,不仅给出口企业带来较大经济损失,也严重影响了我市输韩冰鲜水产品的正常贸易。

为此,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针对韩国采取的新检验方法,及时采取措施,加强输韩章鱼、安康鱼、河豚鱼等产品的检验监管工作。从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体系着手,督促企业抓好冰鲜水产品生产的每个环节,并召开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的专题会议,约谈有关企业,共同分析面临的出口形势,商讨对策。同时,要求企业对客户进行充分评价并进行选择,建立客户评价机制,并对货物出口后的情况进行密切跟踪,使之能够顺利在韩国通关。

在**输韩冰鲜水产品质量安全的同时,威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大力推进贸易便利化,优化业务流程,缩短放行周期,提高了出口产品通关效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