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房地产行业年终奖跳水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行业是大家公认的年终奖较高的行业,往年还出现过年终奖较高达几**的个例。不过,16日,记者采访东营多家房地产企业发现,他们的年终奖金也不稳定。2014年,楼市销量整体下滑,部分房地产销售人员的年终奖也大大缩水。

普通职工只有少数过节费

销售人员才有年终奖

“只要说你在房地产公司,别人必定会认为你工资高福利好。”说到房地产行业年终奖时,程芳如是说。程芳做置业顾问已经四年了,曾在两家房地产公司任职。“销售业绩好了,年底奖金肯定多,但只有销售**才会有年终奖,有时候也会发一部手机替代奖金。而且我们不像大公司那样发到上万,我在2012年成为公司销售**时,领到了3000元。”

在一家知名房地产开发公司做文案策划的李铭告诉记者,所谓年终奖只会发给置业顾问,像他这样的办公室人员年底只能领到不过千元的过节费。

另一家小型房产项目公司的员工也表示并没有年终奖,即使是销售人员,也要完成公司规定的业绩后,按比例发放年底奖金。“不过有些售楼人员是多个项目跑的。项目不好卖,他们也不会长时间待在那里。有时候到年底时公司全是不够资历领年终奖的试用期员工。”这位员工说。

受楼市影响裁员一半

年终奖从10万元变2万元

据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的东营楼市行情相比去年整体下滑,12个月份中有4个月份出现房价下调。一位东营某房产公司的销售部经理表示,楼市行情根据国家政策调整和市场变化,每年一个新形势,而年终也会根据公司整年销售量犒劳员工。

受访的这位经理表示,由于“新国五条”**及东营经济发展态势良好,2013年购房者结束观望状态迅速出手,整年都处于楼市小高峰,因此为员工发放的年终奖金也很丰厚。“公司2013年在两个月内就卖出1400套房,销售**一年卖出350套房,年底奖励他5万元奖金。销售经理级别会发到10万元。”

“但2014年就大不同了,”这位经理说,国家对房地产限购、信贷收紧、房产税试点等政策慢慢体现在市场销售额上,去年年底房价下行的趋势也让购房者迟迟不敢出手,去年整体楼市销售量下滑非常明显,公司也得迫于形势裁员一半多,直接影响年终奖能发多少。“本来35人的销售团队,2014年裁到了15人,销售**也只售出50套房。年终奖虽然还没有核算出来,应该也就2万多元。”

但有资料显示,2014年末的楼市已然回温,从“央行930房贷新政”到公积金担保费取消,再到央行降息,一系列的利好政策刺激了一大批刚性需求。“地产市场一直是好一年坏一年,相信2015年底,公司员工的年终奖金会重新升上去。”这位经理表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