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把脉小微企业发展

2015-01-19来源 : 互联网

前些日子,和房东结算好房租,变卖了简单的办公用品,小王看了*后一眼那个曾属于自己的不大的办公场所,然后赶紧赶车到一家商贸公司上班。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小王注册了自己的公司,又注销了自己的企业。

2014年3月1日,工商实行企业登记制度改革,对企业注册资本和注册场所再次降低门槛,改革红利的释放,也激发了社会的创业热情,企业注册窗口一时间排起了长龙。

小王是一个“80后”,也曾是这股创业大军的一员,只不过目前正在市区一家商贸公司上班。“那个时候看见身边不少朋友都开始创业,自己也有些蠢蠢欲动。”小王说,当**也一直是他的一个梦,注册门槛的降低对他这样的年轻创业者来说是件好事。

于是,小王准备开一家从事房屋租赁的公司,并开始网上申报,没几天便办出了营业执照,成立了自己的公司,公司成员只有他和女朋友。“拿到营业执照的那一刻,心里还有些激动。”小王说,不过,创业并非领一张执照那么简单。

在后来的经营中,小王遇到了难题。企业规模小,人脉资源少,经验不足等都致使他在经营中遇到诸多问题。“和一些大的房屋租赁公司相比,我们没有竞争优势。”小王说,手里的好房源太少,成交量更是少得可怜。每个月的收入连房租都不够。

苦撑大半年,小王选择了关门。“起初,是有些盲目了,凡事想得太简单。”谈起创业的失败,小王感慨地说,自己确实不太熟悉房屋租赁行业,不够成熟,肩膀还撑不起一个公司,需要更多的历练。

企业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新生了一大批企业和个体户,其中小微企业不在少数,这些小微企业生存现状如何?近日,国家***烟台调查队做了一项抽样调查,288家样本单位中有168家正常营业,占全部调查样本的58.33%,有四成多的小微企业面临着停业、筹建、破产等问题。而据芝罘区工商局统计显示,自2014年3月1日到目前,新登记注册又注销的企业有1150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