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记账:3年轻松省下小十万元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投资只能解决从1到N的问题,记账却能解决从0到1的问题。水瓶座美麻麻、记账达人张井空(化名)是怎么通过记账省下小十万块的故事。

如果没有外水、没有兼职、没有自己的生意、没有跟阿里上市的运气,理财关键还是一个“存”字。靠工资、收入大概有定数的大伙,**桶的本金无非是月工资抠抠攒、年终奖巴巴存。

So,还没有一笔本金可以开始理的小伙伴们,至少要学学控制支出啊~

还在收支平衡点上挣扎的小伙伴们,至少要知道*都花哪去了啊~

还不知道*去哪里的小伙伴们,至少要看看记账大神张井空是怎么干的哈—

**旺财有话说:因为工作关系,旺财需要跟很多理财大牛打交道,这一位是**草根达人,

她以前是正经剁手族,买**手不软,怀宝宝时候觉得财务压力*大,开始记账,坚持了三年时间到现在娃两岁,也没有太刻意改变生活方式,很轻松的省了小十万块;她是某外企市场总监,干的专业跟理财毫不相关,但是自创一套记账绝招,还是用随手记普通版干的,一能坚持、二能分析反省、三能无压力省*。

估计很多女孩纸或者妈妈都在抓狂,怎么控制花*,旺财把她的故事写出来。

以下为张井空童鞋的自述。

我是这么记账的

我是在怀孕的时候开始记账,我记了三年的账,**年花25万,第二年20万,今年从2月到10月份,9个月时间花了14万,算是一年比一年少吧。

这三年我经常会听到姐妹们这样的话:

A,省省省,怎么*省?就是不工作、不社交、不买**呗,不会花怎么会*!

B,我要是这么斤斤计较就不是我了。

那你得知道你是个什么你啊。其实我给自己设定的目标超级简单。

相信大家,特别是女生,跟我一样,真不是冲着记账是为了省*去的,就一个目的,单纯想知道*都花到哪里去了。

记账以前,我是从来都不知道*花哪去了,以前*5000花一万,后来*一万花两万,就是典型的**。反正莫名其妙的就花没了,而且要是买了包、买了鞋也就罢了,还能看见实物,但多数时候都是*花了,不知道买了什么,就是朱自清先生的诗嘛,*从我的指缝间溜过,我掩着面叹息,但是*又在叹息里闪过了。

我觉得记账就是要实现一个目的,特单纯,知道你的*都花在哪里?当然,不是光知道*去哪了,有这三个目标。

**,大头在哪里,小头再哪里?

第二,如果要省,哪些是硬硬的支出,一分*都不能省,哪些是软软的支出,小习惯改改就能挤水。比如,打车花的*,还不如开车呢。

如果还想对自己狠一点,就做预算。2014年以来9个月我在衣服化妆上花了2万5,平均下来是每个月2700,那就给自己规定一个月的衣服预算不能超过2000,这个月超过了下个月就不让买。

第三,就算一分*不省都不关系,去年花20万,今年还花20万,但是要花得有质量。我特别喜欢给爸妈买礼物,衣服什么的,看到不错的就买,后来一算下来,还不如给*呢。还有,分析一年买衣服的好多笔帐,便宜的衣服几百块的基本都送人,只有贵的还在穿,所以不如直接买贵的。

P.s.作为一个单细胞生物兼天马行空水瓶座,我都能做到,估计大家都能做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