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开发区大季家办事处

2015-01-22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农闲时节,计生各项检查考核工作相继结束,这时往往容易在管理服务上产生松懈,老百姓在思想上也有所放松,针对此大季家办事处农闲季节瞅准机会,紧锣密鼓地忙了起来,使计生工作真正做到常常抓、常常敲永不放松的局面。

忙宣传。紧紧把握农闲有利时机,做好计生国策的“播种”工作。集中宣传。在镇主街道利用人口密集的集市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咨询活动,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品万余份,发送免费避孕工具2000盒,营造了浓厚的**氛围;宣传车宣传。自从进入冬月,装扮1台宣传车,配置宣传喇叭、彩旗和标语口号,深入镇村的大街小巷开展巡回宣传,醒目而有力;特色宣传。春节临近,元旦前,各村居建计生文艺演出队,结合本村实际,编排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计生娱乐节目,让群众在开心快乐中接受计生知识;运用多种形式载体的计生宣传将计生宣传工作渗透到了村庄、街道和百姓的日常生活中。

忙服务。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大季家办事处推出多种“套餐”,为育龄群众提供全方位服务。开展“心连心”活动,针对普通家庭、**家庭、空巢老年计生家庭等各类家庭的不同需求,结成210余对帮扶对象,开展再就业技能培训、入户家政服务、面对面心里话等有针对性地服务活动。其中,有63名离下岗和无业人员在街道办事处的帮助下,找到了新的工作岗位。开展 “生殖健康进家庭” 服务活动,对孕期、产后、术后人员定期上门服务,指导其定期产前检查、健康饮食和落实安全有效的节育措施。拓展服务范围,针对常年有病且行动不便的育龄妇女全部建立家庭联系档案,由技术人员携带B超机、血压计等服务设备上门提供随访、查体、宣传等服务。开展满意率回访活动。大季家办事处全面规范计生**服务程序和要求,同时,公开**咨询投诉电话,事后进行“服务满意度”电话随访调查,进行自我完善。对有特殊困难的**对象,由计生专干全程代理**;对流动人口**对象有需要的,快递送证上门,用“心贴心的服务、手握手的**”化解了计生**难题。

忙“充电”。对换届完的两委成员进行为期四天的全封闭式强化培训,紧接着,又举办了“2015年度计生干部培训班”,并邀请区*****前来授课,对160名村计生主任、计生小组长和计生协管员进行了集中培训。通过大规模的集中培训,着力打造“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敢负责、特别讲原则”,素质全面、技术过硬的基层计生队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