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第一个社区厨房已开始营业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分布在城区的放心早餐车,为广大市民购买早饭提供了便利。去年年底,我市印发了《加快推进放心早餐快餐经营**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到2015年年底建设6个“社区厨房”。2月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我市**个“社区厨房”已经开始营业,不仅方便了社区居民用餐,而且不少粮油产品以出厂价销售。

是放心早餐车的升级版,消费者可在社区厨房内就餐

2月2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潍城区福寿西街与和平路交叉口东北侧的“社区厨房”,看到里面环境整洁,饭菜种类比较多。不少居民正在购买自己喜欢吃的手抓饼、肉夹馍等主食。

据该“社区厨房”负责人郭一诺介绍,消费者可以到“社区厨房”购买已经做好的、营养搭配合理的主食品、菜品及粥类,回家即可食用。这项惠民工程主要面向社区中没能力做饭的老年人、没时间做饭的上班族,可满足居民一日三餐的需求。

记者采访发现,与路边的放心早餐车相比,该“社区厨房”的功能更加完善,具备两大功能,划分为三大区域。其中,两大功能为加工就餐功能及展示外销功能。三大区域,冷冻区销售以隆泰放心食品为主的水饺、包子、手抓饼等各类速冻产品;恒温常温区销售各类米面粮油、调味品、鸡蛋、调理菜包和厨房用品;加工外卖区为消费者现场加热打包,也可提供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

郭一诺告诉记者,对于很多市民来说,路边的放心早餐车再熟悉不过了,但是放心早餐车供应饭菜的种类和运营时间都有局限性,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社区厨房”是放心早餐车的升级版,不仅有各种粥、面食,居民日常食用的挂面、大米等主食这里均有售。另外,“社区厨房”还是家庭厨房的放大版,居民家厨房里有的,他们那儿都有,并且消费者可以在“社区厨房”内就餐,这比放心早餐车更有优势。

供应一日三餐吃着卫生价不贵,多款粮油出厂价销售

“我们卖的粮油都是从厂家直接购进的,价格优势明显,不少粮油产品以出厂价销售,让居民们享受价格实惠。”郭一诺对记者说,对于大家比较熟悉的热狗、肉夹馍等食品,居民们一日三餐都可以从这里买到。

家住潍城区陈家油坊小区的刘先生对记者说,他和老伴都60多岁了,儿女们平时上班比较忙,因此一日三餐他们老两口得自己解决,或自己做或到附近的小摊上购买。刘先生表示,虽然到小摊上购买比较方便,但是总感觉不放心。“*近这里开了一家‘社区厨房',不仅卖各种热粥,还有各类面食,我和老伴**在这里吃两顿,并且价格比较便宜,一人一顿饭用不了10元*。”刘先生说,*重要的是在这里吃饭无需担心卫生问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正在选购大米、小米和挂面。“这里的粮食种类比超市里更齐全,而且就开在家门口,购买非常方便。”家住潍城区桐荫小区的方女士说,她之前每天上班前都会到放心早餐车购买手抓饼,然后提到公司里吃,而现在可以直接在“社区厨房”内的餐桌上吃了,非常方便。

今年将建成六个

据了解,我市自2011年推行放心早餐工程以来,240辆早餐车已在全市铺开,受到广大市民欢迎。为加快供应服务体系建设,去年底,市**办公室印发了《加快推进放心早餐快餐经营**工程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到2015年底,我市主城区完成主食加工配送中心1处,新建早餐车150个,培育快餐经营**店60个,建设“社区厨房”6个。

据市粮食局城区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厨房”是潍坊市人民**为加快以改善民生为**的“放心早餐”快餐供应、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促进全市餐饮健康发展而实施的一项惠民工程。此处的“社区厨房”作为我市**个建成的“社区厨房”,从1月28日正式运营,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认可。

记者采访得知,我市*家“社区厨房”是潍坊隆泰食品有限公司探索的一种新经营模式,目前处于尝试阶段,以后将逐步扩大分布范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