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在谈到产业转型升级时,赵松俭介绍说,目前,聊城已成为全国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中通新能源客车产量达到1.2万辆,增幅居****位;时风集团、莘县*龙电动轿车产能均达到20万辆,时风集团去年总产4万辆。生物医药产业势头强劲,产学研合作成效显著,陆续建成了山东省抗体制药协**新中心、聊城高新区生物技术研发中心、阿华生物工程技术研究所等7个研发平台,引进了国家千人计划**2人、博士15人。东阿阿胶开发的新药瑞通立,博奥克生产的白藜芦醇等产品正式投入市场,聊城正成为全省重要的生物制药研发生产基地。

传统产业向**跃升方面,阳谷祥光铜业“脉动旋流法铜冶炼工艺及装置”****获得中国**金奖,是2014年全省**金奖;高唐蓝山集团参与的“花生低温压榨制油与饼粕蛋白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及装备创制”项目获2014年度国家技术**二等奖;阳谷太平洋光缆光纤拉丝产品列入国家*炬计划,是世界上拉丝速度*快的生产线;山东**铝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年产12万吨高精铝板带箔项目,拉长了铝深加工的产业链;鲁西化工集团实现了战略转型,精细化工产品比例超过了传统化肥,达到60%以上;高唐泉林集团攻克了草浆造纸世界性难题,建成了世界上**条清洁草浆造纸生产线,成为中国循环经济发展的典范。

去年实施了119个**节能项目

在谈到绿色发展时,赵松俭介绍说,聊城大力实施节能**工程,积极推广循环经济模式,促进清洁生产,发展节能环保产业。

2014年前三季度,聊城市万元GDP能耗同比下降5.1%,超过省下达全年任务目标1.8个百分点,预计可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成功创建国家级节能减排财政政策综合示范城市,为全省历年来**一个创建成功的城市,将在未来三年获得国家和省无偿资金57亿元。积极推广节能技术,2014年实施了119个**节能项目,争取国家扶持资金6000万元,可实现节能量66.4万吨标煤。

推广节能灯78万支,总量居全省第二位。实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22个,居全省第三位。有5个开发区列入省“十二五”园区循环化改造计划,方案全部通过批复并提前一年进入实施阶段。成功创建国家第四批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试点城市,成为2014年全省**一个创建成功的城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50家,工业固体废弃物利用量达320万吨,资源综合利用率达75%,减免税1.4亿多元;泉林集团秸秆造纸制肥技术,被评为国家级循环经济重大示范工程;对65家企业实施清洁生产审核,年可节约标准煤7.77万吨,为企业增加效益3.8亿元。

在谈到创新体系建设时,赵松俭介绍说,2014年获批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2家,认定市级中心30家。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市级以上企业技术中心195家,省级63家,国家级9家。

争取省级技术创新项目85项,其中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上的占50%以上,项目计划投入研发经费5.4亿元;申请**205项,参与或牵头研究制订标准47项。有9个新产品项目享受财政专项资金扶持,8个项目通过了省级新产品新技术鉴定。

截至目前,全市有500多家企业与200家相关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合作项目389项,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517项。东阿阿胶与华东理工大学共同建立了阿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通客车与清华大学合作,联合创建的混合动力客车项目以优异成绩通过验收,产品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祥光铜业与中南大学、南昌航空大学、北京矿冶研究总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科研机构联合,共同构建了“有色重金属短流程节能冶金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