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将重点扶持培育四类社会组织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德城区民政局获悉,德城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近日正式揭牌,中心旨在孵化、培育、扶持行业协会商会类、科技类、公益慈善类、城乡社区服务类等四类社会组织,并通过项目推介、公益创投、能力提升、发展**等活动,搭建起社区、社会组织、社工和社区志愿者联动平台,以全面推动“四社联动”社会*理创新。

近年来,德城区社会组织发展较快,至2014年底,全区注册登记的社会组织已达到86家,每年还将以一定的数字增长。这些社会组织层次多样、覆盖广泛,涉及各个行业,承担了大量**难以介入、群众又有需求的服务性工作。作为党和**联系广大群众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在提供公共服务、反映社会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社会组织一方面通过用群众的面孔来做群众的事,增强群众的认同感;另一方面承接**转移职能,通过倡导树立正能量,搭建服务的“供、需”平台,实现社区服务工作的精细化,培养群众对社区的归属感。

但现有的社会组织普遍存在规模小、资源少、能力不强等问题,特别是社会急需的公益领域社会组织相对较少,目前尚无一家专业社会工作类社会组织,缺少**购买服务的承载方,亟待改善。

据德城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德城区社会组织服务发展的区域性平台和载体,德城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后,将为初创期的社会组织以及一些未“浮出水面”的民间社会组织提供关键性支持,包括政策咨询、信息交流、业务指导、能力培训、等级评估、公益创投、资源共享、注册辅导等服务。

同时,对全区年检合格的41个社会组织免费提供政策支持、项目推介、活动策划及能力建设,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通过在区级层面完善互助发展模式,实现社会组织的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和自我完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