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设立德州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市将加大金融改革创新力度,继续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增强金融服务全市企业的能力。3日,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我市将通过一系列举措,**今年全市金融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有望引进2家商业银行

今年,继续引进辖外银行,计划增设2家商业银行;引进保险公司2家;新增****公司2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13家,争取设立1家注册资本2—5亿元的市级国有担保公司,国有参控股**性担保公司实现县域全覆盖。同时,加快农村信用社改革,力争2015年底前德州农村商业银行挂牌运营。

去年,我市通过推进民间**服务,实现了机构县域全覆盖,并在全省**建立民间资本管理公司信息监测系统,民间资本管理公司经营情况动态监测。农信社银行化改革全面铺开,庆云农村商业银行已获中国银监会批筹开业,其余8家农联社正积极开展规范股金、土地确权、寻找战略投资者等工作。

市内银行信贷投放260亿元

今年,我市还将增加银行信贷投放,**增速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市内银行计划(全口径)信贷投放260亿元,增幅10%,争取15%。同时,今年我市将提升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贷款在新增贷款中的占比,制造业占比不低于25%、中小微企业占比不低于60%。

去年,全年完成间接**393.27亿元。其中,市内银行新增信贷投入243.58亿元(信贷全口径),完成年度计划的 102.15%,增幅列全省第8位;新增中长期贷款119.27亿元、制造业贷款32.28亿元;新增**企业项目贷款63.97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86.40亿元,既**了大项目建设,又促进了中小企业发展。

新增1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今年,我市102家上市后备资源企业将完成股改、确定投资机构、确定保荐机构,力争2家上市、6家企业报会辅导,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0家,争取实现县域全覆盖。同时,我市将实施“2115”工程,即每县(市、区)力争挂牌企业2家以上、1家企业上市(或进入申报程序)、发行1支中长期债券,利用**股权资金不少于5000万元。

去年,我市报***审核企业2家,报山东证监局辅导企业5家,股份制改造企业52家,确定保荐机构88家、投资机构80家。全市上市公司数量列全省第7位,区域性场外市场挂牌企业78家,列全省第2位。6家企业在“新三板”上市,4家企业已报或预报“新三板”审核,“新三板”数量列全省第5位。就在近日,德州旭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功在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挂牌,为我市新年企业上市打响了开门红。

设立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

今年,我市将推动银行保险业务创新,推行动产质押、股权质押、知识产权质押、应收账款质押、林权抵押和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等增信方式贷款业务;发展农业保险、务工农民保险、农村小额人身保险、农房保险等服务三农险种,2015年实现保费收入70亿元、赔付30亿元以上。

同时,在市级设立5亿元“市级股权投资引导基金”作为母基金,同时设立“齐鲁科技创新基金”、“新兴产业担保基金”和“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子基金”等,主要通过参股方式,与市内外社会资本及其他**资金合作设立或以增资方式参股投资基金及投资运作,直接为科金产融合创新服务。

在县级实施“1+7”工程,即每县市区设立一支引导母基金,逐步配套设立过桥基金、增信基金(政银保合作)、租赁基金、创业基金、创投基金、产业发展基金、上市扶持基金7个子基金。

举办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

今年,我市还将举办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借助大会,加强与中国证券业协会的沟通,充分发挥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政策、资源、协调方面的优势,积极宣传资本交易大会,组织旗下的证券公司、投资机构组团参加第五届资本交易大会,举办对接专场。

还将把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工作融入到大会,由市科技部门负责邀请科技部、中科院等部门、院所的**、院士参加资本交易大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