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潮网络语言进入学生期末评语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期末评语,相信很多市民朋友都不陌生,那是老师对学生一个学期来表现的综合评价,很受孩子们和家长的看重。

如今,传统的期末评语也在悄然华丽转身,变得亲昵俏皮起来,“亲”、“好评”等网络热词随处可见,而这些充满时代气息的评语很受学生们欢迎。

亲,你是可爱天使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你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把温暖和快乐带给每一个人,作为班干部,你尽心尽职,敢说敢做,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你无穷的智慧和潜力。记住,谦虚是人生*大的法宝,放开来拼搏,你就是一个成功者。”

1月29日上午,长清区石麟小学四年级八班的梁文静同学收到了本学期的《学生素质报告单》,细心的班主任老师在报告单上留下了一段温暖而又亲昵的期末评语,让梁文静看得心里暖暖的。

除了梁文静,其他同学也都收到了类似的期末评语。其中一位同学的评语是这样的:“亲,你仿佛就是童话世界里走出来的可爱天使,每天快快乐乐,**无虑。你听课专心致志,做事认真仔细,5分好评,期待更**的合作哦!”这样的“淘宝体”把学生们都惊呆了,没想到班主任老师会如此超萌。

新潮的网络语言很受学生们的欢迎,这样的期末评语也让学生们爱不释手百看不厌。

矮油,不错呦

记者采访发现,不仅仅是长清区石麟小学,很多学校的期末评语和作业评语都在悄然发生变化。比如山东师大附中高二英语组就在**出“*萌英语试卷”后又**了“*萌试卷评语”。

试卷答得如何?看看老师下面的评语吧:“32个赞!么么哒”“矮油,不错呦”“加油加油!”、“宝贝,书写再认真点”……

山东师大附中英语组的老师就是这么任性!“*萌评语”的**人谢卉老师还**了大笑或流泪等5种不同的卡通表情评语,这样的评语方式更容易被学生接受,而且学生对出错误的题目记忆更加深刻。

在山师附中张萍老师看来,师生之间通过这些充满时代气息的评语能够筑起师生沟通的桥梁,也更能拉近师生之间的距离。

而老师用这种无声的语言传递师爱,表达期盼,启迪智慧,让学生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和关爱,老师的教育理念更容易被孩子们所接受。

超萌评语大受欢迎

“这两年的期末评语一直是‘私人定制’,老师会细心且有针对性地根据每个同学的特点,写一段很温馨的话语。”梁文静说,这两年,老师的期末评语越来越亲昵、俏皮起来,“亲”“好评”等网络热词随处可见,而这些充满时代气息的评语很受学生们欢迎。

“这些评语**像传统评语那样,一本正经地叙述着学生的功与过,而是通过亲昵、俏皮的语言,结合学生特点量身定制,即让学生明白了自身的缺点,还让学生明白了努力的方向。”石麟小学校长杜建青说。

伴随着石麟小学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入和教学常规上不断创新,老师们的意识在蜕变,思想在更新,期末评语也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比如近期推出的超萌“淘宝体”就深得学生们的青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