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外国语学校报考热度或降低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发出通知,从2016年起逐步减少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相应的**限额,这一消息迅速在济南中小学家长中引起热议。目前,全国仅有16所外国语中学具备**保送生资格,其中济南外国语学校**限额*高,为220人。如果明年起济南外国语学校保送名额逐步减少,那么很可能会引起连锁反应,影响到济南初三毕业生的“中考”报考选择,未来济南外国语学校报考热有可能降温。

外语类保送生比例升至**

自去年起,由于通过学科奥赛获得保送资格的门槛提高,保送生规模大幅缩小,外语类保送生成为为数不多的保送途径之一。记者梳理近几年的高考录取发现,***批准的16所外国语中学**的外语类保送生**数量变化不大,但在保送生总量中的比例却是一路飙升。特别是奥赛获奖保送生数量的锐减,使得外语类保送生的比例从前几年的50%左右,一下子飙升到去年的90%,占据了保送的**主力。

2014年之前,我省高考保送政策相对稳定,像奥赛获奖学生、**优秀学生、外语类中学优秀毕业生等都是保送生的主要来源。通常,每年有六七百人获得保送生资格,而*终被各高校录取的保送生数量,大约在450人左右。

以2013年为例,我省有712人获得保送资格,*终有478人被各大高校录取,而在这些保送生当中,济南外国语学校被录取的人数为217人,约占保送生录取的45.4%。

再往前几年,我省每年保送生数量基本都在450人左右,而外语类保送生数量基本稳定在210人左右,占据的比例维持在近半数。以2011年为例,我省高考录取保送生456人,其中外语类为210人,占比为46.1%。

到了2014年,奥赛获奖保送生政策有了重大变化,使得奥赛保送生数量大幅度缩水。2014年,我省一共录取保送生242人,比2013年少了一半,而外语类保送生数量为218人,基本与往年持平,不过计算一下外语类保送生的比例就会发现,这一比例已经飙升到了90.1%,占据了保送生的绝大多数。

值得一提的是,从一些高校的保送生录取名单来看,外语类保送生的数量已经开始呈现减少的趋势。以山东大学为例,2014年该校录取的外语类保送生为41人,而在今年已经减少到34人。

业内人士表示,减少外国语中学高考保送数量的说法流传许久,未来几年,高校很可能还会大幅度缩减甚至或将完全取消外语类保送生。

今年济南外国语保送名额220个

2015年全国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中学共有16所,在整个山东省,济南外国语学校是唯一一所有外语类保送生**资格的学校。

记者查阅了今年***规定的这16所中学的**限额,名额*多的为济南外国语学校,有220人;排名第二的是南京外国语学校,有200个名额;其次则是有195个名额的郑州外国语学校。*少的为广外附设外语学校,**限额为95人。

在奥赛生保送数量大幅缩减的情况下,外语保送生不失为部分高三毕业生升入理想大学的捷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