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社保阳光温暖百万参保群众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真没想到,现在每个月还能领到‘退休金’,而且还办了医疗保险,以后生活就不用担心了。”——说这话的是张汪镇大宗村的一位老人。而让老人感叹生活有了“双保险”的,就是给群众带来真切实惠的“阳光社保”。

去年以来,滕州市进一步加大社会**惠民力度,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等各项社保待遇“齐刷刷”上涨,企业退休人员、老年城乡居民、参加医保人员、失业人员等上**参保群众在社会**温暖阳光的照耀下,尽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据统计,滕州市2014年共发放各类社会保险待遇25.72亿元,同比增长22%。连续第十年提高企业离退休(职)人员养老金水平,月人均养老金提高228元达到2186元,较“十连涨”前增加1411元,增幅高达182%;企业离退休(职)人员的取暖补贴从1100元提高到1700元,增长54.5%。18.2万名60周岁以上的老人基础养老金由每人每月70元调整为75元,增长7.2%。

该市还大幅度提高医疗、失业、工伤等社保待遇。参保城乡居民和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年*高报销额分别从20万元、30万元大幅提高至35万元、40万元;从去年7月份起,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失业人员,由每人每月780元调整为每人每月850元;连续10年提高工伤职工伤残津贴、生活护理费和工亡职工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