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道路客运量将达330万人次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今日,立春,2015年的春运大幕正式拉开。枣庄提前动员,未雨绸缪,全面部署,多举措开展春运准备工作,提前做好全市春运工作方案,成立春运工作**小组,开展客流量预测,预计今年全市道路客运量将达到330万人次。

针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枣庄有关部门提前制定预案,做好运力储备,提高应对和处置客流高峰的能力。督促市内的道路运输企业对从业人员开展全面培训,层层签订《春运安全生产**书》,**责任落实到人。监督各客运站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的制度,做好车辆检查和“三品”查堵工作,**对旅客行包“三品”检查率达到100%。加强长途客运车辆的****,充分利用卫星定位及3G视频动态监管措施,狠抓营运车辆特别是“两客一危”车辆的全过程监管,防止疲劳驾驶,消除安全隐患。严格执行冰、雪、雾等恶劣天气客运车辆管理规定,及时采取防滑防冻等措施,达不到安全通行条件时,将采取措施控制发车。

同时,汽车客运站充分利用电子信息屏、公告栏、广播、闭路电视等途径及时发布*新信息,做好解释咨询工作,引导旅客选择合适的出行方式。适时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提前预售票、发售团体票、网上订票等措施,*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购票。

春运今日启幕 济南到青烟威短途客流将大增

从2月4日起,为期40天的2015年春运将正式启幕。春运期间,我省客运量将达到6967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

春节前后,预计全省道路旅客运输将会出现四个客流高峰期,分别在2月11日、17日、24日,3月3日,其间全省日发送旅客量将达170万人次。山东交运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国强介绍,今年春节较去年晚20天,学生流与民工流、探亲流将错开,春运客流呈现“节前分散,节后集中”的特点。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次推行“省内流水发车线路5分钟购票,10分钟乘车”的措施,力保购买省内流水线路的旅客能在15分钟内完成从购票到上车的系列流程。

今年春运,我省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次突破千万人次,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济南铁路局工作人员介绍,预计节前旅客发送*高日为2月15日,发送旅客29万人次;节后*高日为2月23日,发送旅客37万人。今年春运,由济南到青、烟、威等市短途客流将大量增长,节后客流流向仍然集中在东北、西北及京沪穗方向。2月4日起,济南铁路局向各条运行线路供应“15元务工餐”,在翅根、米饭不变的情况下,将海带、彩豆、榨菜进行两菜搭配。

民航预计发送旅客377万人次,同比增长13%。上班族返乡高峰预计将在2月8日启动;节后客流**波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月22日至26日;元宵节后两周学生潮、返工潮会带来另一客流高峰。山航加大运力投放,安排加飞339个热点线路航班,同比增加了123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