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县淘宝镇农民玩转电商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短短两年时间,地理位置偏僻的曹县大集乡发展成拥有7000多家网店的“淘宝村”。网店“卖全国”,同时带动了当地生产加工业。大集乡党委书记苏永忠做了经验介绍,预计今年大集乡电商销售额将突破5个亿。

加工生产又当** 参观者们惊呆了

在丁楼村,家家户户既搞加工生产又敲打键盘当**。这里的一切让参观者们惊呆了,“没到曹县大集乡之前,难想象出来农民也能与电子商务扯上关系。”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在异乡打工奔波,不如回村干淘宝”成为曹县大集乡越来越多农民的共识。

侨茵轩服饰的**任庆芳只有初中文化,但他在淘宝上经营的演出红军服已登上天猫**。他告诉记者,通过加工服装、开网店,大集乡的农村妇女一个月可以挣1万块*,七八十岁的老太太每天也能通过制作衣服纽扣挣到五六十块*。

检查安全隐患 反倒“捡到一块金子”

大集乡地理位置较偏僻,又是典型农业乡镇,为何能在短短两年内迅速发展起来?

苏永忠告诉大众网记者,2013年3月27日,他来到大集乡任职时,对村民开网店的事情并不太了解。后来消防反映,许多村民家中堆积着大量布料,存在安全隐患。这一查,反倒让他发现了一块“金子”。

这里的村民有剪裁技术,会做演出服装,而且能够利用网络将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发现这一特色后,当地**大力支持帮扶,凡淘宝服饰加工或销售企业需要注册有限公司的,所需办理的一切证件手续,均由**出资、派专人办理。

此后,曹县大集乡网店迎来了发展的春天。据统计,仅2013年10月份,大集乡联通光纤入户1324户,现在已达到3800多户。

中国“淘宝镇”再发力 目标突破5个亿

“在大集乡很难看到村民们聚集打牌、打麻将,几乎家家户户都开网店做生意。”苏永忠说,网店改变了村民的生活习惯,大家都充满了创业的**和活力。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如今大集乡已有7000多家网店,138家注册公司,152家加工厂,400多家加工户,留守儿童、空巢老人等问题也迎刃而解。

据悉,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菏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20亿元,网络零售额突破80亿元,同比增长80%,其中曹县大集乡被授予中国“淘宝镇”称号。

苏永忠介绍,预计今年大集乡的销售额将突破5个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