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鲜鱼走俏价格打挺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临近年关,临沂市民准备年货的热情高涨,很多水产市场也跟着热闹起来了。鲤鱼、鲫鱼、草鱼等各种大鱼的价格水涨船高,但是前来购买的市民却有增无减。3日,在十里坊水产市场上,一只15斤的大鲤鱼引来市民围观,甚至有市民拍照发**、微博。

距离春节仅有半个月时间,不少市民到水产市场上选购鲤鱼、鲳鱼、中华鲟等水产品。“过年吃团圆饭怎么能少了大鱼这道菜呢,至于红烧、清蒸还是煎炸就要看各家的口味了。”在十里坊水产市场上,正在选购大鱼的市民孙先生笑着说,家里人都特别喜欢吃鱼,他准备多买几条呢。

记者注意到,位于中间一家的鱼池里有一条50公分左右的鲤鱼横冲直撞,其他大鱼都来不及躲闪。该摊位的陈**向记者炫耀,“这条大鲤鱼得15斤多呢,昨天一条13斤多的鲤鱼已经被顾客买走了。”据了解,陈**的这些鱼都是水库里养的,是从日照运到临沂的,这条15斤多的大鲤鱼至少生长了四五年了。

陈**的一番话引来不少市民围观,其中一个市民还拿出手机给那条大鲤鱼拍照,称要发到自己的微博和**里,让大家见识一下,说不定谁喜欢就来买回家了。

“按照15元一斤的价格计算,这条大鲤鱼至少要225元,而普通的鲤鱼只卖8元一斤,一条鲤鱼也就30元至50元。”陈**笑着说,到了年底,大鱼的价格也呈现增长的趋势,鲤鱼等普通大鱼的价格每公斤涨了2元至4元,市民要想选购大鱼还是趁早,预计还会涨价。

记者走访临沂多处水产市场、超市发现,鲤鱼、草鱼等各种大鱼的价格普遍呈现上涨的趋势。在河东区九曲水产市场,原本13元一公斤的大鲤鱼已经涨到了16元一公斤,而销量却由平常的三四十条增加到100条左右,这让很多做水产生意的**们心里乐开了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