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多快递公司春节期间正常运营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春节将至,快递服务进入收发件的高峰期。而近日一则“快递公司2015年春节放假通知”的消息引起了市民的担忧。对此,记者采访了城区多家快递公司,他们均表示春节期间会正常收发快件,市民不必担心。但因人手不够,收发快件可能比平时有所延迟。

快递放假通知热传

近日,网上一则名为“快递公司2015年春节放假通知”的消息引起市民的关注。通知中写到:快递放假时间,2015年2月5日停发东三省、……2月6日停发天津、云南、贵州……2月7日停发北京、江西……2月8日停发江浙沪……2月10日快递就不**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市民都在**朋友圈或网上看到了这则消息,虽然不能确定消息的真实性,但市民都对此表示了担忧。

家住奎文区加州世纪尊品小区的王女士经营着一家淘宝网店。王女士说,她看到这则消息后立即询问了每天来她这里取件的快递员。“快递员也没明确告诉我公司是否会放假。”王女士表示,春节期间生意红*的时候,每天都有十几单快递要寄出,如果快递公司这么早就放假,网店的生意一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春节期间正常运营

2月3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区多家快递公司,他们均表示春节期间会有工作人员值班,收件寄件均正常进行,市民不必担心。

顺丰速递潍坊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他们公司春节期间正常收发快件。“从2月18日到2月24日期间,大陆地区邮寄快件需加收春节服务费10元/件。不过,大陆地区与海外地区互寄,及港澳台地区与海外地区互寄免收服务费。”该工作人员说,他们春节期间采取的是快递员轮休制,以**收寄件的正常运行,市民可以不用担心。

EMS的工作人员表示,春节期间会有工作人员值班,收发快件都会正常进行。此外,申通、韵达等快递公司也表示,春节期间会正常收发快件,但物流可能会有所延迟。“春节期间收发件正常运营,不收取额外费用。但是因节日期间人手不够,相较于平时的快件收发,春节期间可能会有所延迟,但年后会**正常。”潍坊申通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邮寄物品注意事项

春节期间许多市民会为远方的亲人寄去年货等物品。对此,潍坊申通快递公司负责人潘国锋提醒市民,邮寄烟酒类的物品需特别注意。“同一收件人的香烟邮寄,***邮寄香烟的数量不要超过两条。”潘国锋说,春节期间尽量不要邮寄酒水类物品,因为酒水属于易碎品,一旦在运送过程中破碎,会污染其他快件。此外,春节期间对于快件的检查力度会加大,白色粉末状物品容易与毒品等违禁物品混淆,因此建议市民不要在此期间邮寄奶粉等白色粉末状物品。

除此之外,市民如果要邮寄贵重物品,一定要选择物品保价或购买保险。对于市民关心的邮寄生鲜食品等年货是否会变质,潘国锋说,因为冬季天气较冷,邮寄生鲜食物并不会产生太大影响,市民可放心邮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