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春运运量将达6967万

2015-02-05来源 : 互联网

从今天起,年春运将正式启幕。春运期间,山东省客运量将达到6967万人次。今年春运,山东省铁路旅客发送量预计将*次突破千万人次,达到1050万人次,同比增长11%。节前人流的*高峰在腊月二十七。济南铁路部门提醒坐*车必须票证人一致,否则将无法上车。今年春运,由济南到青、烟、威等市短途客流将大量增长,节后客流流向仍然集中在东北、西北及京沪穗方向。2月4日起,济南铁路局向各条运行线路供应“15元务工餐”,在翅根、米饭不变的情况下,将海带、彩豆、榨菜进行两菜搭配。

节前*高点为腊月廿七 铁路单日客流可达29万

2015年铁路春运从明日起拉开帷幕。根据铁路部门预计,今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日均26.3万人次。春运期间,腊月二十七和正月初六将是两个出行高峰,其中腊月二十七预计客流二十九万人次,正月初六预计客流37万人次。

2015年春运自2月4日开始,3月15日结束,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计40天时间。据悉,春运期间,济南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5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103.7万人次。

其中,直通旅客预计发送515万人次,管内旅客预计发送535万人次。“所谓直通旅客指的是跨省出行的乘客,管内旅客则指的是山东省内出行的乘客。从数据来看,还是省内出行的乘客多一些。”铁路业内人士分析道。

据济南铁路局预计,节前旅客发送*高日为2月15日,也就是农历腊月二十七,预计单日发送旅客可达29万人次;节后*高日为2月24日,也就是正月初六,预计这一高峰可达37万人次。

此外,节日期间,2月17日至20日,受过节影响会出现管内短途客流的小高峰,由济南到青岛、烟台、威海、济宁、菏泽等地市***量增长。

春运期间*好提前出门 留出车站排队取票时间

据悉,根据目前预售客票的情况来看,今年春运的客流高峰期已略显清晰。节前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12号至17号,也就是腊月二十四至二十九,已日均发售客票7.4万张。节后客流高峰集中在2月23日至28日,也就是正月初五至初十,已日均发售客票7.5万张。3月6日,也就是正月十六目前预售时间不长,总预售量不高,但较其他日期仍较高,3月6日至8日将会是节后客流高峰。

今年铁路发售学生票不受预售期限制,一售到底。根据目前预售票情况来看,学生票在节前没有明显的高峰期。节后高峰期为2月26号至3月1号,也就是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一;以及3月6号至3月7号,也就是正月十六至十七,已日均发售2.2万张。

在此也提醒高峰期出行的旅客,由于单日车票销售较多,然而大部分乘客又都还没有取票,如果旅客选择当日来车站乘车,取票或将面临排队,要提前预留足够的时间,以免误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