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2018年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今天从省教育厅了解到,经***批准,山东高考从2015年起外语科目、2016年起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科目、2018年起语文和数学科目使用全国卷。

据了解,我省夏季高考科目逐步过渡使用全国卷,主要基于国家的统一要求,2015年起增加使用全国统一命题试卷的省份。我省在部分学科先行调整,到2018年过渡到全部科目使用全国卷。同时,考虑到我省高考命题实际,山东卷逐步向国家卷靠拢,目前山东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试卷结构、题型、考试内容和范围、赋分等已与全国卷一致,英语科目的考试要求与全国卷相同,试卷结构和题型也基本一致,能够实现平稳过渡。

此外,近年来国家加大题库建设力度,试题在科学性、稳定性等方面优于各省命制试题,使用国家试卷也能更好地体现全国统一高考的国家意志。

山东省教育厅学生处副处长李嘉庆认为,经过认真研究和论证,试卷的调整不会造成太大影响。他说,分省命题是国家命题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按照国家统一要求,依据国家课程标准和考试大纲实施的。我省自行命题在试卷结构. 试题类型与全国卷基本一致,而且山东2015年高考英语科目使用全国巷,在去年已提前向社会公布,其它科目使用全国卷现在发布,对学校和考生来说,在时间上也是充裕的。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