趵突泉绿色扎啤桶将成济南记忆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了撸着串、喝着清爽扎啤练摊的时节了,然而省城市民熟悉的趵突泉扎啤绿色塑料桶却要退市了。近日,青岛啤酒济南分公司要求经销商统一将塑料桶更换为不锈钢桶,每个不锈钢桶收取600元的押金,截止时间为4月16日21点,经销商说,不更换以后就不给灌装了。

公司要求:不换桶不给灌装啤酒

干了十多年散装趵突泉啤酒生意的经销商老王近来热情很高,准备去青岛啤酒(济南)分公司进散装啤酒,往各个烧烤摊去送。近日,老王来到高新区大正路3000号的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公司工作人员给他们这些经销商每人发了一份通知。大概内容如下:根据济南市食品安全卫生条例的相关规定,在济南市区内取消使用塑料扎啤桶,济南公司将一律更换为不锈钢桶,每个桶的押金为600元,截止时间是4月16日的21点。

“通知上面*开始写着**有关部门,我们以为是**的要求。”老王说,原先的塑料桶凭借押金条,可以到公司退出押金。酒厂的人同时告诉老王,过了这个点仍旧使用绿色塑料桶的,将不会再进行灌装。

老王有30个塑料桶,换成不锈钢桶押金需要18000元,而之前每个塑料桶的押金费用是180元,押金就多出1万两千多。与老王相比,有着300个桶的经销商陈先生,感受到的经济压力就更大了。

记者探访:塑料桶何去何从说法不一

15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大正路3000号的青岛啤酒(济南)有限公司,一名负责安保的工作人员联系到公司办公室后,对记者称,相关负责人不在,其他工作人员不便接受采访。

随后,记者来到厂区北侧附近,隔着墙壁,发现有五六名工作人员正在将堆放在地面上的散装塑料桶装运到货车车厢内。据粗略估计,现场的散装塑料桶有数千个,都印有“趵突泉啤酒”字样。“这些桶都是用来装扎啤的,一直在外面放着,都放了一个冬天了。”其中一名工作人员称,这些桶都已经使用了很长时间了,“至少得有五六年了。”记者观察发现,可能是由于长时间的暴晒,不少绿色的桶表面已经发白。

他说,夏天快到了,扎啤的销量开始大增,这些桶即将被运往啤酒厂进行消毒,然后继续使用。说完,他拿起一个塑料桶掂了掂,告诉记者说,“这个桶里还有一大半扎啤呢,也不知放了多长时间了。”

记者的询问引起了另一名工作人员的注意,他主动上前表示,“这些桶都废弃了,超过了使用期限,不能用了,要直接运往塑料厂进行处理。”他还称:目前,公司已经下达了通知,要求散装扎啤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桶。对于更换原因,他表示不了解。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