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一张的地图带来千亿产值

2015-04-20来源 : 互联网

手机定位、车载导航、美食**……这一切都离不开地理信息产业。15日,记者从省国土厅获悉,到2020年,地理信息企业将达到1500家,相关产业年产值将过千亿元,成为我省新的经济增长点。

“地理信息产业看着冷僻枯燥,但互联网+到来后,越来越亲民了。”作为“85后”的一员,省国土厅测绘处的主任科员于世敬注意到,全运会时推起来千难万难的公交车程显示屏,现在成了济南公交一族的必备神器,这就得益于地理信息产业中关于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的应用,同时年轻人必备的大众点评、美团、携程等**附近的美食、住宿等同样受惠于此。

“不少人的记忆中,地理信息就是那5毛*一张的地图。”对此,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测绘行业管理处处长袁振林介绍说,地理信息产业是以现代测绘和地理信息系统、遥感、卫星导航定位等技术为基础,以地理信息开发利用为核心,从事地理信息获取、处理、应用的高技术服务业。如今,省内具有测绘资质的地理信息企业已经接近800家,主要做上游的数据获取和下游的数据应用,到2020年将达到1500家左右。

“电商经济刺激了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地图被视为互联网服务的门户。”于世敬记得,继2013年阿里巴巴收购高德地图后,今年腾讯成为四维图新第二大股东,中国互联网三*头**、阿里巴巴、腾讯全部完成其地理信息服务布局。

“2020年,我省地理信息及相关产业年产值将过千亿元,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省国土测绘行业管理处副处**红介绍,去年下半年,国家地理信息产业保持了20%-30%的增长率,产业规模达到3000亿元。我省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去年也已落地。

标签: 山东 社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