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拉活黑中巴就栽了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29日,济南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队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稽查支队联合开展了打击黑客运行动。在洪家楼附近,执法人员掌握了李某非法营运的证据后,成功在花园路中段将其拦截查处,并当场宣布将处罚3万-10万元,车上13名乘客随后被安全转运。

无手续客车搭载13人

“按照山东省道路运输条例第十条之规定,你属于违法运营,将被处以3万-10万元罚款。”一位交通稽查人员向司机李某宣布查处结果时,李某表情显得有些慌张。这辆普通的小型客车,装了13位乘客,虽然没有超员,但一辆没有任何手续的小客车里挤了这么多人,还是让人捏了把汗。

记者了解到,这辆车是李某购买的。“我在彩虹湖包了一个班线,这辆车平时就做班车。”李某说,因为周末没事,就出来拉活*些外快,“没想到**次干,就被查处了。”

做完登记手续后,李某在现场将车上13名乘客的车费如数退回,所有乘客当场被安全转运。

两部门将严查黑客运

济南交警支队**大队副大队长潘旭光表示,这些非法营运的黑客车有不少是套牌、超载,没有任何保险手续,一旦发生事故,乘客的权益没法**。

“这些黑客运车辆经常乱停乱放,有时还会严重超员,乘客行李也没有经过安检,这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稽查一大队大队长姚学东表示,黑客运还严重扰乱了济南正常的道路客运运输。

“如果是***辆,我们会处以2000元以下罚款,但针对这些黑客运,我们联合交通部门后,黑客运被处罚的标准就会增加几十倍。”潘旭光表示,这次联合打击黑客运,对交警和交通部门的权限进行了整合,将会有效整*黑客运市场,继而保护合法班线。

姚学东也表示,交通支队派出了稽查一大队和三大队,联合交警支队**大队组成专门队伍,接下来将会对千佛山北门、省体育中心、洪楼广场、市立五院、全福立交桥、燕山立交桥等黑客运严重地区进行集中、**打击,**道路客运运输安全有序。

黑客运为什么这么*

山东英才学院的大学生小刘说,在洪家楼乘坐黑客车的不少是去孙村方向的,“那边有不少学校,但公交车只有两路,有一路下车后还得步行过去,一到周末根本挤不上车。”她说,“一人五块*,每个人都有座,而且速度也快,”小刘觉得黑客运有不错的“性价比”。

在省体育中心、千佛山附近往长清大学城、章丘大学城方向的公交车也只有K301比较方便,但车次较少、乘客需求大等原因同样导致了周围不少黑客运生意红*。

“周末应该多加几班车,要不不坐这种车根本回不去,即使上了公交车也非常拥挤,站那么远的路也很累。”小刘说。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