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体育大会主场馆月底竣工已露芳容

2015-06-16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岛城*值得期待的莫过于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了,从9月12日到9月21日,青岛莱西将点燃世界热爱休闲体育人们的**。记者昨日从大会组委会了解到,大会体育场和体育馆本月月底即可竣工,休闲体育公园、姜山湿地比赛场以及市民文化中心等工程建设也将在月底基本完成。

体育馆去围挡露芳容

在前期施工过程中,记者曾看到,带有浓浓中国风的圆形大会体育馆一直被绿色围挡和层层脚手架挡住了“面庞”。随着工程的快速推进,当记者昨日再次来到现场时,见体育馆周边的遮挡已全部移除,大红色的体育馆外层网状支架如同一件崭新的红装,一展芳容的体育馆让人赞叹。组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体育馆建设规模约4000个座位,用地面积3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体育馆高约21米,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期间用以举办电子竞技等比赛项目。目前,体育馆正在进行给排水、通风口、智能化设备以及消防等配套设施的安装,墙面的粉刷和吸音材料的铺设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体育馆西侧是大会体育场,体育场建设规模约为10000个座位,用地面积460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3400平方米。体育场西看台高约40米,可容纳观众7000人;东看台高约18米,可容纳观众3000人;体育场内设有400米标准跑道。在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期间,体育场用以举行开、闭幕式。目前体育场正在进行看台座椅安装、塑胶跑道铺设、看台封边铝板等系列配套设施的施工。记者了解到,体育场和体育馆都将在本月底竣工。

足球等赛场即将交接

休体大会运动员村项目紧邻休体大会主场馆,整个项目占地181亩,总投资5亿元,总建筑面积14.5万平方米。运动员村于2013年12月开工建设,提供1000户运动员公寓、2196间客房;餐厅改造工程改造面积3487平方米;停车场工程建设面积16735平方米;广场绿化工程绿化面积8001平方米。目前,运动员公寓装修工程、停车场工程、室外厕所工程均已结束;广场绿化工程正在进行中。

在建的莱西市生态休闲体育公园是大会的一个重要比赛场地,大沽河东西两岸堤顶路内侧,公园项目主要包括世界休闲体育大会沙滩足球比赛场地、自行车调试场地等体育设施以及园林绿化、景观小品等。公园占地面积788亩,概算总投资6000余万元,整个项目由赛会区、公园区两部分组成。赛会区主要为休闲体育大会服务,公园区主要供市民休闲游憩娱乐观光。记者获悉,目前,生态休闲体育公园地下排污、雨水管网、地面铺装、景观小品、园林绿化等工程已基本完成,大会沙滩足球等比赛场6月底前将交接给大会组委会,由组委会指定专业部门和人员进行管理,**9月份大会沙滩足球等比赛顺利进行。

姜山湿地赛场将竣工

姜山湿地位于莱西市南部、姜山镇驻地西北五沽河支流上,总面积2万亩,蓄水面积5000亩,是胶东半岛*大的内陆湿地,也是青岛市*大的沼泽湿地生态系统和野生动物栖息地。湿地中现已发现并确定植物282种、动物447种,其中有白天鹅、灰鹤、白鹭等20多种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湿地周边还有姜山二衙、三都河等古村落等众多历史遗迹遗址,文化底蕴深厚。姜山湿地作为休闲体育大会的重要赛区,将承办钓鱼、马术两个比赛项目。这两个项目均属于国内项目,比赛时间都为2天,其中,马术项目包含西部马术和场地障碍两个比赛。

记者从大会组委会获悉,姜山湿地钓鱼比赛场地业已竣工,目前正在进行日常维护。姜山湿地赛马场已完成了碎石透水层、细沙铺设等工作;临时马厩、验马区、比赛热身区的场地平整工作结束。另外,姜山湿地景观大道正在进行绿化,马术俱乐部建筑、东大门牌楼1道主体及装饰完工。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