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呵护“母亲湾”为全国海湾生态建设提供经验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胶州湾是青岛的“母亲湾”。自2010年启动胶州湾海洋生态综合整*以来,青岛市不断加大投入,完善生态*理和保护的法制**,并加大执法力度,胶州湾生态持续改善,生态综合整*工作得到国家***的充分肯定,被认为为全国海湾生态建设提供了成功经验。

在胶州湾海洋生态综合整*工作中,青岛市以建设生态海湾、美丽海湾为目标,不断加强组织**,完善工作措施,全面推进胶州湾保护和综合整*工作,努力实现胶州湾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利用。坚持立足全局、着眼长远,不断完善海洋立法和规划体系,先后**了《胶州湾保护控制线》、《青岛市胶州湾保护条例》。

青岛市还**了《胶州湾岸线整理保护三年行动计划(2013-2015)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时间进度,为岸线整理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胶州湾海洋环境保护研究、海湾水动力物理模拟实验研究、湾底清淤可行性论证调查研究等科学研究的展开则为推动胶州湾保护和可持续利用提供理论支撑和科学依据。

据悉,自2010年以来,市级对胶州湾海洋生态综合*理工程累计投入超过67.5亿元,并建立了胶州湾生态补偿机制,将涉及胶州湾保护的海洋、湿地、河流流域生态补偿列入市级财政预算,建立生态环保财力转移支付制度。坚持将环保资金优先用于污水直排口整*,海洋与渔业资金安排专项用于河道入海口、养殖设施清理,城建资金主要集中用于河道整*、流域污染*理,**资金用在刀刃上。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