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南区开展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演练

2015-07-01来源 : 互联网

为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预防和控制准备,防范病例的输入和疫情扩散,**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6月19日,青岛市南区卫计局组织开展了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防控演练。现场模拟的是一位从国外疫情区回来的发热病人,到医院就诊的例子。演练内容包括医院发热门诊接诊疑似病例就地隔离、疫情报告、采集标本、启动病例转运等处置环节;卫生应急机动队队员在进行中东呼吸综合征流行病学调查、处置密切接触者时的防护服穿脱程序等。演练以模拟实际过程的形式,从疫情的发现与报告、启动应急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实战演练。

演练严格按照预先制定的应急处置预案进行,程序规范,演练人员认真负责。演练结束后,组织人员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结合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完善演练过程中的细节,进一步提高实战技能。通过疫情防控演练,提高了指挥决策和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市南区专业技术人员的实践技能和疫情处置能力,规范了应急处置工作程序。

据了解,在广东省出现确认病例后,市南区疾控中心及时开展相关防控的各项应急准备,将中东呼吸综合征防控相关材料发放到辖区医疗机构,督促开展培训学习,提高防控意识和诊断水平。同时,区疾控中心还加强了疫情收集、监测和风险沟通工作,做好应急方案的制定和演练,检查应急物资储备,补充医用口罩等物资,为有效应对可能发生的重大传染病疫情,**全区人民群众健康提供了可靠**。

标签: 山东 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